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昨晚杭州暴雨 天目山路严重积水!到底什么原因:暴雨?施工?排水管线损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1 09:52:43 Sat   

image.png

昨晚10点10分左右,天目山路上的机动车开始恢复通行。记者官蓓摄

昨天傍晚杭州暴雨,多地积水,天目山路成了“重灾区”!

都市快报·橙柿互动第一时间开通“积水点爆料”,邀请大家或身边人遇到积水点,来橙柿互动App留言,我们第一时间转给城管部门处置。

有橙友反映,滨江东信大道、丁兰路紫丁香街路口、省儿童医院滨江院区门口的儿康路、学院路德力西门口、潮王路浙江工业大学对面等地方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

其中,反映最多的是天目山路。橙友们在橙柿互动留言:天目山路已经变成了一片海。

昨天晚上9点45分,记者到达天目山路与古墩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很大,交警正在现场指挥。

积水最严重的是天目山路与古墩路交叉路口到天目山路与紫荆花路交叉路口,中间这一段,记者到现场时,里面积水已经清理干净,行人可以通行,但道路还是处于封闭状态,公交车和机动车需要改道。

晚上10点10分左右,机动车开始恢复通行。

葛晓琳是公交三公司一车队营运服务副队长,她接到公交司机的电话,说这边水太深,车子过不去,于是马上赶到了现场。

“我大概6点40分左右赶到现场维持秩序,雨还在下,我当时穿着一双雨鞋,8点左右积水深的地方已经满到了膝盖上面。”

晚上8点多的时候,葛晓琳在公交站引导秩序的时候,一位因为公交改道而找不到回家公交车的老太太向她求助。“她家住在闲林还要过去,我手机帮她查询了半天,也没找到坐哪一路公交车,再加上下雨,老人家年纪大了,我就给她打了一辆出租车。”临走时,葛晓琳硬帮老太太付了100元车费,“这么晚在外面,太危险了,怕她舍不得打,所以干脆我给她打了。”

晚上11点,记者经过文一西路东朝向右侧车道,学院路与教工路之间这段路,发现一段长50米左右的积水。

虽然雨已经停了,但路中间的窨井盖正不断向上喷水,现场没有看到排水人员,车流量还蛮大,过往车辆正缓慢涉水开过,积水大概有脚踝深,开得快的车,溅起1米多高的水花。

为什么一下大雨天目山路就容易积水?

昨天你被堵在天目山路上了吗?

记者联系到西湖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天目山路积水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古墩路口到紫金港路口以西。目前,已经派出1辆3200型、2辆1600型排涝车在现场排涝。但什么时候可以排完,暂时无法预测。

为什么一到下雨天,天目山路就会积水呢?而昨晚的情况则更为严重,令市民担忧。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就昨天的情况,我们咨询了杭州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短时雨量特别大,加上天目山路沿线都是地铁工地的影响,就出现了大面积积水情况。

短时雨量大,水无法一下子排出,比较容易理解。

该负责人说,昨天傍晚的雨确实非常大,自6点30分至7点30分,杭州西湖北高峰降雨量达107毫米,西湖区城西沿山河、转塘浦沿和滨江永久河雨量均达到了80毫米以上。

受暴雨影响,整个天目山路属于积水严重的,古墩路口、紫荆花路口、丰潭路口均有不同程度的积水。此外,西湖边的几条路,尤其是虎跑路,积水也比较多。

但是,为什么天目山路屡屡出现在积水点名单上呢?那还要再看一下,天目山路上的在建工地。

天目山路快速路+地铁3号线

天目山路上在建两个重点工程

天目山路上工程不少。

首先是天目山路快速路的施工,主要是两段,天目山路中段(古翠路—中河立交)、天目山路西段(绕城西线东-古翠路),它们基本是地下隧道+地面道路的形式。

这其中包含了四条隧道,由东往西分别是:

丰潭路西-中山路东,长约6公里;紫金港路西-古墩路东,连续下穿紫金港路、紫荆花路、古墩路,长约1.78公里;花坞路下穿隧道,长约0.5公里;绕城东-周家村东,连续下穿留和路、五常大道,长约2.7公里。

其次为了避免重复开挖,地铁3号线和天目山路快速路同时进行施工。

地铁3号线一期主线长度44.3公里,西边从仓前的文一西路站开始,一直到最东边的余杭星桥路站,共设置站点31座,换乘站11座,计划2021年年底通车运营。

五常大道和天目山路是3号线最重要的一段,3号线在这两段共设有9座车站:五常大道设有高教路站、联胜路站、访溪路站;天目山路设有百家园路站、花坞路站、汽车西站站、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以及位于西溪路和天目山路口的古荡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官蓓 王青 岳雁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