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晚上接种新冠疫苗,湖滨这个夜门诊受欢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7 08:23:23 Sat   

image.png

杭州日报讯 “排好队伍,保持安全距离。”“近期有没有感冒、发烧或咳嗽?”“近期有没有服用过其他药物?”……

昨晚,西湖边、延安路一带人头攒动,位于湖滨银泰in77-B区的湖滨商圈党群中心的“新冠疫苗湖滨街道夜门诊”也开始免费开放了。

这个夜间接种点于7月30日开放(开放时间为17时30分至21时),是上城区卫健局联合湖滨街道办事处、杭州市地铁集团采取的便民服务举措,为上班族、地铁客流和景区游客提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昨晚7点,记者从地铁龙翔桥站B出口一走出,就看到了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打疫苗吗?健康码、行程卡先打开看下。”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记者来到3楼,医务人员递过表格,接种前要先登记基本信息。

“血压情况?我不知道啊。”旁边一位老大爷说。医务人员连忙安慰道:“您别着急,血压可以现场测。”随后将老大爷引导到血压测量仪前。

大爷的儿子倪先生告诉记者:“我爸今年76岁,住在望江门,老人一个人出门打疫苗不方便,白天我们上班没时间,现在有了这个夜间门诊,下班后就接上他来这边打,真方便。”

“我和朋友是从滨江过来的,白天要上班,晚上约了来这边一起逛街吃饭,顺道打个疫苗,非常方便。”在留观区休息的小卢说。

据了解,该接种点划分为健康筛查区、登记与知情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急救)区5大区域。目前每日限号200个。同时,现场有救护车驻点,全程保障紧急救治。

昨天晚上8点,200针剂疫苗基本接种完。截至目前,已有1600余人次在湖滨商圈党群中心的“新冠疫苗湖滨街道夜门诊”完成疫苗接种。

近段时间,我市各地推出一系列新冠疫苗接种创新举措。例如,拱墅区走进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客单定制”接种服务,临平区推出疫苗接种“流动直通车”进企业,萧山区在机场出租车服务区为司机师傅开辟疫苗接种通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张之冰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