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第一船西湖莲蓬荷叶运回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09:10:41 Wed   

image.png

杭州人对“西湖牌”莲蓬、荷叶,是有情结的。每年这时候,仿佛只有尝过这份来自西湖里的清甜味道,夏天才算完整。

因为天气原因,今年的“西湖爱心莲市”比往年推迟了半个多月。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尝鲜,同时也是特殊时期尽量避免线下排队,除了能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以及“水韵西湖”微信公众号购买外,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特别联合都市快报,在橙柿互动App推出线上义卖通道。

昨天早上,西湖第一船莲蓬、荷叶采摘出来,上午10点运到了都市快报,参与第一场活动并秒抢成功的市民已经领到手了。

40秒,40组“夏日限定”被抢光

周一(8月16日)晚上8点,是橙柿互动第一场线上秒抢,仅用了40秒时间,组合款20组(3个莲蓬+4张荷叶)和荷叶款20组(4张荷叶),共40组“夏日限定”就被瞬间秒光。

橙柿互动后台数据显示,当晚有超过1万人参与了这场秒抢。真的都是西湖莲蓬荷叶的“真爱粉”啊,橙友们纷纷留言表示太难抢了:“啥情况,才刚打开页面就抢完了。”“这也太火爆了!光拼手速不行,还得拼网速。”

昨天(周二)的第二场线上秒抢,同样很快秒光。

没抢到的朋友千万别灰心,今天晚上继续。接下来还有很多机会,我们的线上预售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整个“西湖爱心莲市”期间(周五、周六暂停,下雨天不售卖),晚上8点,都会有一场限量秒抢。

为确保品质和新鲜度,每天早上,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都会把当天清晨从西湖里新鲜摘下来的限量莲蓬、荷叶,直接运到都市快报。也就是说,前一天晚上秒抢成功,次日就可以来都市快报领当日的莲蓬荷叶。

清晨5点多 “采莲人”开始工作

看到大家这么拼,我们的热情也被点燃了。昨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西湖边,帮大家看了看今年西湖里的第一船莲蓬、荷叶采摘过程。

清晨5点多,天刚擦亮。雨雾朦胧中,想要在密密匝匝的荷叶中找到“采莲人”并不容易。我们从平湖秋月一直走到西泠桥边上,总算发现了后孤山这片荷区外,驶来了一艘工作船。

这时候雨已经停了,采摘工作开始。跟想象中不一样的是,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的“采莲人”进入荷区,在荷花荷叶密集的地方采摘,并不是全靠划船,而是用一只大小刚好够坐下一个人的墨绿色澡盆。边上路过几个早锻炼的市民,也觉得很稀奇,拿出手机拍照,“坐在这里头要点本事的哎,换我们坐进去老早翻掉的”。

第一批秒抢成功的市民 已经领到了新鲜的西湖莲蓬、荷叶

为什么不直接用船?因为船身太长,直接驶入荷区容易碰坏秆子和花苞,用“澡盆”就要灵活许多,但长时间坐在里面,还是蛮累的——必须蜷腿,再划水、采摘,一系列动作,顺便检查一遍荷区。

荷区内部错综复杂,荷叶本身又厚重,人在当中穿行很快就被层层荷叶挡住了,只能看到荷叶在动,并且听到“啪嗒”“啪嗒”莲蓬荷叶被折下来的声音。

荷叶秆上都长着一层刺,为了防止受伤,“采莲人”一般都是全副武装,防水长袖、长裤、帽子、手套。这样一来,就跟蒸桑拿一样,上岸的时候都是浑身湿透。

昨天早上,进去荷区采摘的一共有7个工作人员,5个在新新饭店对面的北山街荷区,2个在后孤山荷区。他们从清晨5点半下水开始,到8点多出荷区,然后换船,驶入码头靠岸后,进行分拣、整理。

上午10点,参与第一场活动秒抢成功的用户就可以开始领取了。看到新鲜荷叶莲蓬到了,早早候着的市民很开心,排好队开始领取第一批西湖莲蓬、荷叶。

接下来,除了周五、周六(下雨天也不售卖)外,每天晚上8点,橙柿互动都会有一场限量秒抢,大家可要看好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