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火炬“薪火”全球发布!杭州亚运会喜迎倒计时一周年 2022,杭州欢迎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1 10:54:57 Sat   

image.png

“薪火”整体轮廓曲线犹如手握薪柴,在动静之中迸发出力量感和汇聚态势。

image.png

昨晚,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奥体网球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正式发布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并揭晓了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和礼仪服装形象。整场活动以“盼”为主题,传递了浙江人民对杭州亚运会的热切期盼之情。杭州日报记者 法鑫 李忠 摄

倒数365天,相约2022!

昨晚,杭州奥体网球中心,一片欢乐的海洋,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发布杭州亚运会火炬形象,省委副书记、省长、杭州亚组委主席郑栅洁致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杭州亚组委副主席高志丹,浙江省领导陈金彪、陈奕君、梁黎明、王文序,杭州市领导刘忻、李火林、潘家玮、佟桂莉、戴建平、朱建明、胥伟华、缪承潮、陈卫强,宁波市领导裘东耀出席。

整场活动以“盼”为主题,传递了浙江人民对杭州亚运会的热切期盼之情。现场大屏呈现出时空交错的视觉特效,万众瞩目之下,名为“薪火”的火炬从玉琮道具中缓缓升起,袁家军走上主舞台发布并展示杭州亚运会火炬形象。杭州亚运会火炬寓意着中华文明薪火相传,象征着各国运动员团结共融。

郑栅洁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亚组委,向积极参与和关心支持亚运会筹办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6年前,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下,杭州市成功获得第19届亚运会举办权。6年来,我们把筹办杭州亚运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各项筹办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亚运氛围持续升温。今晚的活动标志着亚运会筹办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全面对标对表、全面盘点进度,进一步明确冲刺阶段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细化场馆建设、场馆运行、项目实施、赛事组织、安保环保、疫情防控、主题宣传、演练测试等重点任务清单,倒排时间到周到天、细化责任到人到岗,努力办成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志丹、刘忻共同在邀请函上加盖“中国杭州”印章,向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发出邀约。亚奥理事会、2018年印尼亚组委、2026年爱知·名古屋亚组委以及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等协办城市通过视频或连线送上祝福。

活动期间还揭晓了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和礼仪服装形象。知名歌手、部分在杭高校师生等先后带来文艺表演。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杭州亚组委将不断提升全球疫情背景下的办赛能力,有序推进场馆化运行和测试演练活动,深入全国各地持续开展亚运文化推广活动,共同营造社会各界喜迎亚运的热烈氛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 余勤 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本报记者 杨亦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