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今天在杭州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6 12:58:50 Sat   

image.png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局、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版权,让世界更精彩。此时此刻,各界人士齐聚“人间天堂”,相聚白马湖畔,共同领略杭州的生产之美、生活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作为全国首个版权保护示范城市和版权示范城市,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的举办地,公众和媒体再次聚焦杭州。

链接 

生活中处处可见版权 版博会亮点抢先看

这次版博会都有哪些活动?一图看清

image.png

西溪湿地“事事如意彩妆口红”文创产品

当好东道主,办好版博会 机遇难得、意义重大

版博会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

国家级版权盛会花落杭州,实属机遇难得、意义重大,是提升杭州城市知名度的重要契机。

这一高级别的盛会,不仅是中国和世界版权工作发展新趋势、新成就的展示交流,更是浙江和杭州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丰硕成果的生动展现,必将进一步推动杭州版权工作创新发展,提升杭州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杭州城市的国际化步伐。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

image.png

良渚文创产品

与往届版博会相比,第八届版博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把知识产权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我国版权法律制度更加完善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第八届版博会是“十四五”期间国家版权局举办的第一个版博会,也是全国版权领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举办的第一个版博会。举办本届版博会,是落实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和完善全国版权展会授权交易体系、推动版权工作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今年恰逢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国家版权局将在本届版博会期间举办“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成就展”,全面展示3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版权立法、版权保护、版权产业和版权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还将在版博会期间举办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和2021国际版权论坛。

此外,本届版博会还将举办版权护航文化娱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版权保护促进电影产业发展论坛、短视频版权保护与创新研讨会、作品自愿登记工作研讨会、“把握数字音乐新机遇,构建音乐版权新生态——数字音乐版权发展论坛”、版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版权保护科技创新与治理数字化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著作权集体管理高峰论坛等10多项主题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