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生活中处处可见版权 版博会亮点抢先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6 12:58:50 Sat   

浙版好书版权已输出至38个国家和地区

浙江展区,B馆一层

在浙江新闻出版展区,连续13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带来了大批好书版权,展示浙江优秀版权成果和工作成就。

据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副总裁、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朱勇良介绍,浙版好书在版权转化上成绩斐然。比如“好望角”书系,是图书市场上被史学爱好者乃至大众读者广泛接受和喜爱的世界史著作,常年位居京东、当当、亚马逊等世界历史图书排行榜前列;与培生、麦格劳希尔两家国际大型教育出版公司合作引进出版的美国中小学科学教材,目前已经打造出一个包括《科学朗读者》《科学启蒙》《科学探索者》《科学发现者》在内的引进版科学系列,成为国内中小学科学类图书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其中发行量最大的《科学探索者》自2003年出版以来,图书畅销近20年,发售量超过500万册,码洋近1.5亿元。

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出版工作,浙江同样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200余种出版合作项目,一大批主题图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走出国门。学术专著也进入众多海外知名出版集团的国际出版平台,出版了一批代表世界前沿水平的学术著作。截至2020年,浙版传媒版权输出351项,输出至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等38个国家和地区,处于全国前列。

image.png

浙江动漫游戏版权展区

传统匠心和现代时尚融合

杭州展区,B馆一层

“版权赋能,精彩无限”,走进杭州馆,你可以看到最能代表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版权项目,领略传统匠心和现代时尚融合的杭州版权发展成果。

整个杭州馆,由数字科技、世遗文化、特色工艺、创意设计、宋韵国风五大板块组成。

数字科技板块包括数字音乐、数智家庭、机器人表演、数字森林装置,用数字化手段展现杭州版权的发展成果;世遗文化板块分为百年西泠、千年良渚、双西合璧三块,展陈西泠文创、良渚文创和西湖西溪文创系列产品,展示杭州5000年悠久的文明底蕴,展现自然山水与文化遗产融合的文化魅力;特色工艺板块分为王星记·扇、十竹斋·版画、铜师傅·铜、天目古窑等,展示传统工艺美术的匠心传承;创意设计板块由“双枪筷业”、楠宋瓷业、葳芸旗袍、朱炳仁铜雕等创意设计组成,重点展示家居、生活、潮玩等版权产品的新颖设计;宋韵国风板块以“南宋点茶”、宋韵生活美学展示为代表,展示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底蕴。

展区内有很多有意思的互动体验项目,比如南宋点茶,通过择令牌、更衣装、张茶榜、击茶鼓、迎宾客、请会首、述宋点、点茶演绎等环节,重现宋代文人雅士以茶会友的场景,你可以全程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