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来西湖 见未来 一所大学给一座城市带来的科学之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4 11:21:08 Sun   

空中俯瞰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夜景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学术会堂,位于“学术环”的核心位置,是西湖大学举办大型国际会议、学术活动、开学典礼及文艺演出的场所。昨天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交接启用暨三期项目开工活动,也在这里举行。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正式启用

昨天上午,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交接启用暨三期项目开工活动在西湖大学举行。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从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手中接过钥匙,标志着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正式启用。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墩余路666号,总规划面积1495亩,本次启用的是一期建设用地635亩和二期建设用地125亩,包括42座建筑、10座桥梁、室外运动场地等,总建筑面积45.7万方。

截至目前,学校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76位科学家、921位博士生、291位博士后,以及689位团队人员、技术人员和行政人员。建设起六大校级公共服务平台,产出了一系列优秀的科研成果。

昨天,西湖大学捐赠墙举办了奠基典礼。这是捐赠墙建成后的效果图,每增加一位重要捐赠人,墙上就多一块透明水晶砖,上面刻上捐赠人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杭州高级中学的高二男生石起岳也是捐赠人之一,他和同学们为西湖大学捐赠了5622元。

2021年5月24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行政楼顶,工人正在夕阳余晖下搬运物料。昨天的活动现场还特地滚动播放了2382位云谷校区建设者的名单,感谢他们为西湖大学梦想和未来奠基的辛勤付出。

西湖大学要成为一所怎样的大学?

施一公说:“我们将会拥有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更加强大的动力,更当‘晴空一鹤排云上’,充分释放创造的潜能、培育创新的文化,促进人类科技文明交流互鉴,全面融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早日建成一所国家为之骄傲、世界为之瞩目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代表浙江力量、中国气派屹立于世界大学之巅。”

随着云谷三期全面开工,以云谷校区为核心的西湖大学城从概念走向现实。

西湖大学城(杭州云谷)总占地面积17.17平方公里,汇集西湖大学、阿里云总部、菜鸟总部、浙江(云谷)人才客厅等产业项目,发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打造“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新型城市空间。

今年6月,西湖区成立杭州云谷发展中心,并挂牌西湖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做好西湖大学城规划建设、产业培育、政产学研合作等工作。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的建成,让杭州的“科技浓度”再次提升。

来西湖,见未来。一所大学带来的不仅是科学素养的提升,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别样的科学之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