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香港女儿”的传奇人生 电影《梅艳芳》杭州路演打动观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08:36:31 Tue   

7823124_rbtpzzy_1635779782061.jpg

杭州日报讯 137分钟的片长,展现梅艳芳40年的人生,也许略显匆忙,然而当身披婚纱的梅艳芳唱着《夕阳之歌》,将自己的一生“嫁给观众”“嫁给音乐”“嫁给舞台”,昔日巨星的旧光影在大银幕上依然风华绝代,观众席里响起了啜泣声。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的电影《梅艳芳》路演、超前点映均已开启。本片将于11月12日全国公映,11月1日,监制江志强偕演员王丹妮来到杭州,与大家分享影片的台前幕后。

如果把《梅艳芳》看作一部传记电影,或许它所传递的信息和对人物的挖掘并不够全面或深远。但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金曲中串联起的梅艳芳传奇一生,无论是对艺术的追求和拼搏,还是对歌迷、对社会的奉献,这位“香港女儿”有限的生命里都有着被人永远怀念的故事。

影片源自江志强和梅艳芳之间的一个承诺。梅艳芳生病后曾找过他表示想拍摄一部电影,但之后病情迅速恶化,直到她离世,这个心愿也没能再达成。“每次电视台听到梅艳芳的歌,就觉得她在催促我完成她的心愿。”

影片从筹备到上映,花了五六年的时间。对于目前的这个作品,江志强坦率地说,“这并不是一部商业电影,我对它的票房也没有太多期待,但我觉得它对得起花钱走入影院的观众。”他认为梅艳芳的一生足够精彩,如果要拍一个百分百还原生平的电影,可能要拍上二三十部,“我们从很多资料里面,找到一个我们想表达的故事,让她在舞台上对观众进行一次爱的告白。”

此次影片中的主角由从未演过电影的新人王丹妮担任。从试镜到定角,经历了六个月。江志强和王丹妮聊她的生活,她的童年,她的家庭。“对我来讲,她最像梅艳芳之处在于她做事很坚定,每件事情都力争做到最好。”

影片最后展现了张国荣、梅艳芳在同一年双双离世。“他们代表了香港的黄金年代。他们走了,那个黄金年代也随之逝去。我们很怀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文 记者 丁以婕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