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探访杭州集中隔离点——筑牢防线,隔离不隔爱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04 07:24:41 Thu   

0e1a8d9915102fcf98ce29aed8993bc3_zjrb2021110400005v03b004.jpg

11月3日,在杭州市拱墅区某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正在忙碌工作。 本报记者 张梦月 摄

浙江日报杭州11月3日讯 3日深夜11时多,安顿好当天最后一位隔离人员后,拱墅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徐荣娟和同事暂时松了一口气。

自杭州从省外过境杭州列车截下人员中检出一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他们所在的拱墅区某集中隔离点承担起部分关联人员隔离管控任务。作为隔离点负责人,“白+黑”连轴转成为徐荣娟这些天的真实写照。

3日下午,记者来到该集中隔离点。弥漫着浓浓消毒味的大堂里,医护人员一字排开忙碌着,身后黑板上实时更新隔离人员数据。

此前,这一隔离点主要负责入境人员隔离管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0多名医护、安保人员的工作节奏骤然紧张起来。10月31日傍晚,“我们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启动关联人员闭环转运工作,当晚共来了22人。”徐荣娟说。

隔离管控工作并不简单,从运送到安置,每个环节都有讲究。隔离点10多名医护人员分成几个小组,承担不同任务。比如,消杀组负责在救护车转运隔离人员后的消毒工作,引导组负责隔离人员到酒店后的安置工作等。

徐荣娟和同事应对有序。“我们给每位隔离人员发放了专用的垃圾袋、酒精湿巾、中药包、消毒剂等。”考虑到隔离人员到达酒店时临近深夜,徐荣娟联系厨房为他们准备夜宵。

原则上,隔离人员都是单人单间居住。考虑到隔离人员中有3名14岁以下的儿童和1位65岁以上的老人,徐荣娟作了特别安排:“小朋友可以和隔离的家人住在一起。对于老人,我们在饮食上会考虑得周到一些,尽量符合他的口味。”

据了解,截至目前,陆续有69名关联人员闭环转运至该隔离点。每天早晚,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花3个多小时进行点对点面访,了解隔离人员的最新情况。到了晚上,确保当天隔离人员安全转运完毕后,两位医护人员会留守值夜班。

虽然已经快两周没有回家,徐荣娟和同事们依然持续备战,毫不松懈。“我们会尽己所能为隔离人员提供周到的医疗和服务保障,确保他们平稳度过隔离期。”徐荣娟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廖婷婷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