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今天通车 1、4号线和6号线怎么换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06 09:18:57 Sat   

image.png

串联起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亚运村与杭州东站枢纽的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丰北站-枸桔弄站)今天一早开通了!

从今天起,富阳桂花西路、双浦,可以一条地铁线直达火车东站交通枢纽,不仅加速富阳融杭,也极大方便了杭州市民的出行。

地铁6号线二期线路总长8.4公里,设车站7座,分别为丰北站、亚运村站、三堡站、昙花庵路站、元宝塘站、火车东站(东广场)站、枸桔弄站。其中丰北站、亚运村站因外围其他工程施工暂缓开通,目前属于列车过站不停。

1、4号线和6号线不能站内换乘 出站换乘大约需要8分钟

昨天橙柿记者提前实地探营,明确站内不能换乘,需出站换乘并重新计费。

其实,穿越火车东站的地铁6号线站名为火车东站(东广场)站,和地铁1、4号线的火车东站站为两个不同的站点。

如果坐地铁6号线在火车东站(东广场)站下车,要从J口出站,通过风雨连廊,进入火车东站路面层,然后继续往下到达火车东站到达层,再走上100米左右,重新经过地铁安检和刷卡计费才能进入1、4号线,整个换乘时间在8分钟左右。

如果想要去火车东站出发层,差不多要10分钟,所以乘坐6号线去赶火车要预留好时间。

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二公司总经理邢海福介绍,为方便市民,市地铁集团正在研究“虚拟换乘”方式,乘客在6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站与1、4号线火车东站之间换乘,刷卡出站后在规定时间内刷卡进入乘车,票价可连续计算。

这三条线路换乘之所以这么麻烦,是因为三条线路中间隔着一条还在修建中的机场快线。待机场快线明年通车后,6号线、机场快线和1号线、4号线就可以实现站内换乘了。

1636154001(1).png

富阳到火车东站全程1小时30分钟

邢海福介绍,6号线二期开通以后,主线行车间隔以及富阳支线的行车间隔是与6号线一期完全一致的,主线是4分半钟,支线是9分钟。

如果从双浦站前往火车东站站,大概需1个小时。从富阳桂花西路站出发,大约1小时30分钟到达火车东站站。

在杭州地铁规划时,1-6号线是作为城市骨干线路设计规划的,基本功能为“实现市区内不同板块、不同区域之间1小时左右即达的目标”,加上杭州公共自行车以及公交接驳的优势,在杭州市内的目的地,完全可以高效、便捷地到达。

6号线规划设计的由来

一位参与地铁、城市规划的相关人员表示,6号线之所以从双浦出发,穿越整个滨江区,到达钱江世纪城,是按照城市发展主脉络和各个城市组团及主城区的联络而规划的线路,实现了主城区外几个大型居住区和卫星城的交通连接。6号线在富阳段合并之后,这条线可以贯通云栖小镇、滨江的核心区和奥体的核心区,是典型的新区地铁,目标就在于江南的组网和云栖小镇、之江区域的连接。在这之后,便是路网的填补和完善了。于是有了6号线二期的谋划。直接连接火车东站,完善城东新城的网络立体交通,以东站为中心和枢纽,1、4、6号线,机场快线分别与杭州东南西北四个不同组团和卫星城形成互联互通之势。远期来看,要让6号线能承担更多城市交通骨干线路的功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许晖 摄影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