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明年武林东西人行地道将焕然一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10:14:16 Wed   

image.png

这几天,路过武林广场,很多市民发现武林广场东、西人行通道的各个路口都被围了起来,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获悉,近日起,市政部门对这两个人行通道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力争明年一月底全部完成,届时将以全新面貌亮相,迎接杭州亚运会。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武林广场东人行通道的东出入口,发现这里一半封闭,挂着蓝色的施工公示牌,围上了塑料挡布正在施工。而另外一半的上下人行扶梯,还在正常运行,市民通行并未受影响。

负责施工监理的卢师傅告诉记者,武林东、西人行地道位于体育场路下方,由于建成时间较久,部分楼梯、墙面、地面和顶面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另外,地道顶面网孔铝板脏污严重,灯具结构变形,照明灯光散乱,影响美观。

image.png

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人行地道装饰提升改造将一次性解决人行地道出现的诸多问题,坚持安全、实用、经济、美观的设计原则,合理选用建筑装饰技术和建筑装饰材料。“楼梯、地面铺装全部更换为白麻大理石,它硬度较高、坚实耐磨,同时具有天然浑厚、原始的美感。拆除原有顶面,重新设计制作,采用施工方便、易维护的材料。此外,还针对部分细节进行查漏补缺,处理渗漏水点,增设防火卷帘,调整广告灯箱位置等,以提升整个过街通道的安全质量和品质。”

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武林广场东、西人行通道原有5个出入口,目前仅封闭了东人行通道的北侧出入口,其他4个仍开放。“白天施工都采用半封闭施工的方式,围挡各个角落也都标明了方向,把通行难度降到最低,尽量不影响市民通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文 记者 张之冰/摄 通讯员 王倩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