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这些高颜值的冷盘 看着就想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7 09:20:03 Wed   

不光做着讲究,吃着也讲究。最要紧就是跟着时令走,春夏季口味清淡,凉拌、盐水的多,白切鸡也是那个时候吃;到了秋冬季,口味偏重,像虾油卤的(早年没有冰箱,虾油必须冷吃,所以都是过年时才吃)、酱的(自然条件下冬天吃最佳)、醉的(这个时候虾蟹比较壮),还有冬天吃温补的冷板羊肉等。

image.png

炝血蚶

发朋友圈的都是热菜?

凉菜的颜值同样惊艳

陈锦洲说,凉菜的重要性不仅仅体现在它是整个筵席中的一部分,同时对来吃饭的客人而言,凉菜就是第一印象。很多人到饭店的时候其实挺饿的,如果吃到美味的凉菜,就会对后面的热菜也产生一定的期待。要是看到一桌让人没胃口的凉菜,自然就会觉得“后面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陈师傅现在对凉菜的要求是重味轻形,他发现很多年轻人来吃饭,对几个重要的热菜拼命拍拍拍,凉菜倒不怎么在意。确实,我们经常说凉菜好吃就好了,反正到最后发朋友圈的时候都“轮不到它们上墙”。

image.png

像雪花牛肉的甜品

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好吃的凉菜相貌也不错的,老吃客们还会说“这个看着就好吃”。能够看着就好吃,这境界已经很高了。我最近几个月吃到的高颜值凉菜,都来自杭州本地的餐厅,比如长得像雪花牛肉的甜品(本味轩·钱塘家宴出品),醉得恰到好处的江蟹(新滨安出品),有晶莹剔透的蟹珠冻(花小宝出品),有熟醉鲍鱼(言严私宴出品),还有可爱的凉拌海蜇(杭越小鲜奥体印象城店出品)等。

说真的,看到不讲究的凉菜,对后面的热菜也没什么期待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摄影 于清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