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强冷空气明天傍晚到货 杭州降温8-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0 10:14:45 Sat   

昨天的月偏食,你看到了吗?虽然昨天杭州云系较多,不少杭州人还是看到了这场非常接近月全食的月偏食过程。

杭州今天白天多云,早晨前后部分城区有雾,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白天最高气温21℃,早晨最低气温13℃。

别看这两天气温稳定,天气不动声色,明天傍晚起,一股实力派冷空气就将到货杭州,受其影响杭州会有一次大幅降温、偏北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大家记得把厚衣服和厚被子准备好。

image.png

23-24日早上最冷

杭州人,双十一包裹都收齐了吗?买羽绒衣、暖宝宝、热水袋了吗?如果早就买好,恭喜你下周就能用上了。

@所有人,昨天又有一个快递已发货。源地:极地与西伯利亚。内容:寒潮级别冷空气。到货时间:11月19日20时至23日8时,我国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这次冷空气,将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先后降6-10℃,局地降温幅度甚至在14℃以上,2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江南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强冷空气将于21日傍晚起影响杭州,22日开始杭州气温大幅下降,日平均气温的降温幅度可达8-10℃。最冷的时间出现在23-24日早上,平原地区0-3℃,有霜冻,山区-2℃到0℃,有薄冰,高山区-6℃到-2℃,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冷冷的“冰雨”少不了。冷空气到来前,在暖湿气流控制下,今天(20日)夜里至21日白天将有小雨出现。21日傍晚开始冷、暖气流交汇,雨量增大为中雨量级;后半夜小雨转阴,西部高山区局部有雪或雨夹雪。22日起转为晴冷为主的天气。此外,与冷空气伴随出现的还有大风。21日傍晚-22日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和湖面8-10级。

银杏变色和气温的关系

在冷空气到货之前,留给我们的好天气不多了,趁着周末,你是打算把冬装整理一番呢?还是抓紧时间去欣赏秋天最后的美景?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本周路边的银杏好像一眨眼都黄了起来。今年秋天来得晚,桂花迟迟不开,后来大家才知道,原来桂花开放需要达到一定的气温条件,其实银杏变黄也是一样,和天气有着密切的关系。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李靓之前分析过,冷空气到来的时间和降温幅度是影响银杏叶变色开始的主要气象因素。一般冷空气来得越早,气温降得比常年同期越低,银杏的始变色期就越早,最佳观赏期也会更早到来。通常当气温为0-5℃时,银杏叶片变色加速,但当气温低于0℃时,叶片容易受冻掉落。

雨雪、大风将直接影响银杏景观的持续时间,冷空气带来的5-6级风可将树叶一夜间全部吹落,强雨雪的击打则会加速树叶掉落。在雨雪大风的影响下,叶片逐渐凋零,地面铺就“金黄色”,意味着银杏观赏期步入尾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