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留住城市记忆 传承城市文化 浙农·东巢艺术公园开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11:04:50 Mon   

独具个性的饮品店。

萧山日报讯 留住城市记忆,传承城市文化。19日上午,由建造于20世纪60年代的原萧山火车西站浙江农资仓库改造而成的浙农·东巢艺术公园正式开园。

浙农·东巢艺术公园位于我区北干街道萧杭路689号,已列入大运河杭州萧山火车西站段历史文化街区,总占地面积4.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有红砖房及楼房37处。自今年年初由浙农东巢(杭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发运营,历时近一年的修缮与改造提升,这些承载一代人记忆的老仓库,在保留其原汁原味风貌的同时,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如今,这里有艺术创作的独立空间,有自由洒脱的潮流指引,有简约无华、复古幽静的小情调,这里还有运动、展会、音乐和美食……据悉,目前浙农·东巢艺术公园招商完成率为70%,已签约入驻项目包括融合艺术展览、品牌发布、时尚走秀等多元化的时尚外滩艺术中心,致力于新型文化空间营造的新野渡书社,独具风味的咖啡音乐吧空盒里,动感时尚的AFTERWORK运动中心,以及各类兼具个人美学、空间美学设计工作室及园区配套服务。

“接下来,我们还将积极引进一批国内高端、权威的艺术品牌入驻,打造火车站月台艺术中心等,预计园区在今年春节前后全面呈现。”浙农·东巢艺术公园董事长陆斌贤表示,通过“新”与“旧”的碰撞,文化与艺术的交织,生活生态生产“三生”融合,将把浙农·东巢艺术公园打造成集文化展示、文化体验、文化消费以及其他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艺术空间,一个面对大众开放的“公园”。

伴随着开园,“西行漫记——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园区内的时尚外滩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共展出10位当代艺术家关于西部“写生与采风”的60余件书画及摄影作品,展览将于11月25日结束。同时,开园当天还有中国美院学生发起举办的第一届“东巢创意集市”,展示各自亲手创作的艺术作品。

看一场画展,品一杯咖啡,逛一逛创意市集……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到浙农·东巢艺术公园开启一场艺术之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