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面包树街 萧山有了自带网红气质的路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08:05:23 Tue   

ae3056130818f5a961a825d4f8b24249_7950642_xsrbhx_1637582298384_s.jpg

这两天,家住朝阳8号小区的市民贺小姐发现,家门口的南四路上竖起了面包树街的路牌。“一直以来我们叫它南四路,突然发现改成了面包树街。这名字像是在某本小说里见过,带点小资情调。我还以为是某个剧组拍片改路牌呢。”贺小姐说。

南四路东起市心南路,西至蜀山路,设计为双向4车道。该路建成后,在蜀山路处与小白线无缝对接,可一路向西开到风情大道。目前,南四路位于朝阳8号、九悦江南等小区北侧的路段已通车,路面开阔,两侧绿树摇曳,车辆畅行无阻。

为一探究竟,记者开车沿市心路往南,行至萧山城市文化公园项目处右转,便到了南四路与市心南路的丁字路口,一块簇新的路牌出现在眼前,上面蓝底白字写着“面包树街”四个字。再往前走几步,就到了公交车站。记者留意到,路边的公交车站名还没改,仍旧是南四路公交站,而悬在头顶的交通指示牌上也依然写着南四路。再往前走,就来到了蜀山创客谷·科创园。车子只能行驶到这里,再往前的路段正在封闭施工中。

随后,记者开车沿蜀山路向南,至小白线左转,同样看到了面包树街的路牌。小白线一侧围起了绿色围挡,车子开过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再往前就被拦住了去路,提示牌上说前面的路段正处于封闭施工中。“师傅,正在施工的是什么路啊?”记者问工地的保安。“南四路啊,前面走不了,你调头回吧。”保安说道。“前面路口竖了块面包树街的路牌,你知不知道啊?”记者又问。“面包树街,这是啥名?没留意,也没听人说起啊。”保安笑着挠挠头。

不少市民可能还记得,当时南部卧城要建一批新路网,就包括了南一路、南二路、南三路,南四路等。南一路建成后命名为晨晖路,南二路命名为向旭路,而南四路命名为面包树街,气质明显有点不一样。对此,有市民打趣说,还以为在这条路两侧栽种了面包树呢。记者百度了下,这种树生长在巴西、印度、菲律宾、斯里兰卡等热带区域,结出来的果实烧烤后可食用,味如面包,松软可口,故称面包树。

带着同样的好奇,记者询问了区划地名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透露,南四路(规划名)上有一个面包树科创园区,在萧山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为提高道路(街)的知名度,蜀山街道申请将南四路(规划名)命名为“面包树街”。

一听“面包树街”这个名字,是不是让你有一种想去打卡瞧瞧的冲动?面包树街全线贯通后,可大大缓解城南东西向交通压力,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

更值得一提的是,面包树街的北面就是在建的萧山城市文化公园项目,总建筑面积28.05万平方米,投资超45亿元,是萧山首个城市文化公园。项目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活动中心、绍剧艺术中心、美术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有效融合,形成“五馆合一”布局,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面包树街将成为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朱林飞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