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今日入冬 未来几天杭州天气晴冷,有霜冻、薄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07:18:15 Wed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昨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杭城刮起了6—8级的偏北大风。西湖边,大浪拍打着堤岸,溅起2米多高的雪白浪花;南山路上,厚厚地铺着被一夜北风吹落的梧桐枯叶;市民游客裹紧衣服穿行在大风中,凌乱的头发被“吹出”各种造型……当日,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今起,杭州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五天日平均气温都将低于10℃,今天起,杭州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

据统计,杭州往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28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州曾于10月16日“官宣”入秋,而这打破了1951年以来最迟入秋纪录;入秋较晚,而入冬时间基本正常,很多人感叹,今年的秋季太过短暂。但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纠正了此算法——气温的预报通常7天之后准确率就明显下降,所以预报是非常困难的。今年虽然预报是10月16日入秋,但是事后根据气温的实况来反算,10月11日已经满足了入秋的标准,为了保证科学性以及国家标准的严肃性,做了这个调整。按照今天入冬的时间计算今年秋季共有51天。

本次冷空气过境后,未来七天杭州将以晴冷天气为主。12月1日至3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3℃,有霜冻,山区0℃—-2℃,有薄冰,高山区-2℃—-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4日起小幅回温。今天白天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6—8级,山区和湖面8—10级。北风较大,需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气温继续下降,需防范气温波动及低温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以及农作物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