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守好大后方 萧山物资保障充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07:46:30 Thu   

77149118830025f5c1562f63ebb8f3f2_8051018_xsrbhx_1638970537149_s.jpg

萧山日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考验着城市的应急反应和综合治理能力。“大战”当前,后勤保障能力如何?这也是当前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疫情发生后,我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由区商务局牵头,各大商超加大进货渠道、配送支持,全力确保了隔离点和全区市民的正常生活保障,目前全区物资保障充足,物价稳定。

防控点物资增加24小时配送服务

7日下午,针对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和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7日晚上,盒马鲜生(万象汇店)调配全城物资,为萧山居民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消费者通过盒马线上App随时下单,门店随时送货。大润发、联华超市旗下24小时智能无人便利店也将为萧山居民提供全天候服务。

昨日上午,区商务局充分发挥“红色保供联盟”党员先锋作用,联合盒马鲜生(万象汇店),为龙湖春江天玺隔离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送去物资,包括矿泉水30箱、泡面10箱、牛奶和面包300多件。接下来,区商务局将按照小区隔离点的需求继续联合区内商超为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和群众送去“保供服务”,也送上大家的关心和问候。

在萧山涉疫情管控的小区2公里内,有3家盒马邻里提供服务,目前盒马邻里的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备货充足,可销售到12月底。针对消费者日常生活最急需的蔬菜、猪肉,萧山盒马邻里已按日常消费的150%进行订货,日日鲜牛奶等也增加了30%的供应。

全区物资保障充足

疫情发生后,全区商超、餐饮、电商企业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做好场所清洁和通风消毒,严格食品采购和加工环节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昨日下午4点,在萧山育才路的大润发超市,来采购生活用品的市民较平时少了一些,粮油区正在促销,超市货架上摆得满满当当,各色生鲜、蔬果、零食、生活用品等也都琳琅满目。“我们扩大了进货渠道,加大对超市物资的保障。今天线下来逛超市的市民少了一些,线上订单比平时多了200多单,线上线下的总订单量加起来跟平时差不多,销量最高的是食品类。”张经理告诉记者:“市民应该是遵循疫情防控的要求,减少了外出,没有出现抢购现象,说明大家心态都很平稳。”

目前,全区物资供应充足,各保供超市、农贸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粮、油、肉、蛋、菜、果、奶等生活物资市场供应总体良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