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社工通宵奋战 党员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07:49:00 Thu   

07695a2cde9ff77cafef660e64850a34_8051295_xsrbhx_1638970599156_s.jpg

萧山日报讯 连日来,北干街道的社工和党员们坚持在办公点、卡点上,既当宣传员又当巡查员,全网式电话排查、解答疫情咨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各项工作井井有条、严谨细致。

通宵奋战打电话逐户通知

“您住的小区因出现确诊病例进入紧急管控,请您尽快返回住所。”自前天接到辖区龙湖春江天玺17幢列为中风险区域的消息后,天悦社区书记高建瑛紧急召开社区工作会议,部署防疫措施。高建瑛带领社工们开展全网式电话排查,其中新杭州人占比近70%,摸排任务量大。一户户电话通知核实住户信息,稳定住户情绪,针对电话未联系上的居民和出租户,再安排社工和网格员对封控楼(17幢)以外的楼栋进行上门排查。

“家人都很担心我们的安危,但是看到书记沉着的样子,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刚到天悦社区工作的徐晨说。自前天开始,36位社工成为了临时“接线员”,他们18人一班,轮班值岗,通宵奋战,与小区内住户逐一联系确认信息。

“热线”也是“一线”,必须守土有责。听说同事们的工作量剧增,北干街道湖滨花园社区、金泰苑社区、蓝苑楼宇社区等兄弟社区也来支援。7日晚,北干街道蓝苑楼宇社区书记蔡伟娟发来“请战书”:“人手不够,我可以去,没问题,随时待命!”“如果需要,我申请出战!我家里没有小孩,老公会照顾好公公婆婆,没有牵挂!”很快,她加入到接线员队伍中,与同事们并肩作战。

党员先锋岗奋战抗疫最前线

疫情在哪里,党员先锋岗就建在哪里。昨日,北干街道已在小区建起“北干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组织80余位党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这是孕妇的,麻烦尽快送!”昨日,临近中午,一位外卖小哥急匆匆来到龙湖春江天玺,看到了设在小区门口的“北干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便向先锋岗上的党员求助。了解情况后,值班党员马上联系物业找来一辆推车,把物品送入小区,再由专人送入孕妇家中。

这两天,社工们的手机号码也成了居民们最熟悉的“帮办热线”:“健康码变色了,如何申请转绿码”“装修工人被隔离在小区内,点不了外卖怎么办”……遇到大家各种诉求,社工们总会耐心地寻求解决方法。面对个别居家隔离人员的紧张、恐慌情绪,社工们会耐心地向对方解释隔离原因,安抚对方。“如果有什么问题,居家隔离人员可以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工作人员会处理好,请大家放心。”高建瑛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楼丹瑜 李嘉琪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