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萧山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采样36219人全部阴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14 07:20:35 Tue   

e2a687af46a6b86fbf7b62370e4b14fc_8081123_xsrbhx_1639410081232_s.jpg

图为北干街道核酸检测演练现场。 记者 范方斌

萧山日报讯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贯彻好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防止公众交叉感染,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昨日,我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设置瓜沥、临浦等5个核酸检测演练点,累计采样36219人,均为阴性。

据悉,此次演练核酸检测对象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共交通行业的服务人员,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体育馆、网吧、饭店、餐馆、宾馆、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教育行业工作者。市民只要有采样需求,都可前去免费采样。

上午10点,位于萧山剧院宪法广场的北干街道核酸检测演练点正式开始采样。现场共设置18个采样点,区一医院和浙江萧山医院共派出54名采样人员,广场上围起了一个“Z”字形通道,北干街道村社工作人员、北极星志愿者、交警、公安等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参检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规范佩戴口罩、有序进场,核酸采样有序进行。

11点56分,记者实地感受了一回,从通道入口走到采样点用时3分钟,在采样点排队等候50秒后,现场志愿者直接引导到了18号采样点采样,10秒钟时间完成采样,整个过程用时4分钟。有序、快速、高效的检测服务,受到不少市民的点赞。

12点,瓜沥镇核酸检测点演练准时开始,演练现场设置11个采样区,平均一小时可以完成约1400人次的核酸样本采集。小喇叭里循环播放现场注意事项,采样过程中采样人员全部实行二级防护,确保采样工作全程安全,样本有效。

现场,近8000名镇村干群和萧山东片教育系统教职工戴着口罩、间隔1米,分批进行咽拭子采集后有序离场。医护人员核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无误后将样品封存、装车、及时转运,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实战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从10点30分开始到傍晚6点,临浦镇1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井然,镇领导现场指挥,镇村干部现场维持秩序,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迅速集结到位,市民有序排队接受核酸采样。

通过以“演”筑防,以“练”备战,大大提升了我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据统计,昨天,北干街道核酸检测点实际采样人数为11627人,临浦镇核酸检测点实际采样人数为8734人,瓜沥镇核酸检测点实际采样人数为8254人,新塘街道核酸检测点实际采样人数为6639人,区政府核酸检测点实际采样人数为965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周婷 沈艳露 袁琦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