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我们在“城堡”里 打败了“小怪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16 07:46:35 Thu   

昨天上午,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的李老师睡了一周多以来最踏实的一觉。“感觉好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了。”她说。

时间倒回12月7日。由于园区与确诊者居住小区仅一墙之隔,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被紧急封控,114名孩子和20余名教职工需要立即配合隔离。那一晚,杭州出现了一群“小勇士”,他们坚信自己要前往“城堡”,去打败“小怪兽”。

这场“城堡之旅”在一片咿呀声中开始,而结果用网友的话说就是“孩子们笑了,大人们哭了”——在大人们7天的辗转反侧中,天真可爱的“小勇士”战胜了那个叫作“新冠病毒”的“小怪兽”。

8096169_rbtpzzy_1639579037007.jpg

1 12月7日晚,在老师的陪护下,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排起“小火车”,登上大巴前往隔离酒店。“大家别怕,我们要去城堡玩啦!”带队的老师这么安慰着孩子们。

image.png

2 在酒店集中隔离的孩子们采取“一大一小一间”模式,每个孩子都有一位家长陪护。 隔离点配备的餐饮十分丰富,早餐就有鸡蛋、面包、番薯、粥、牛奶等;每个孩子还收到了大礼包,里面有生活物资、食品、益智玩具、图书,还附上了一份一日作息建议指南。

8096148_rbtpzzy_1639578938730.jpg

3 12月13日是晨晨的生日,生日前一天,他有些失望地和爸爸说,今年爸爸妈妈答应的彩虹蛋糕吃不到了。没想到第二天的生日,竟收获了一大一小两只蛋糕! 原来,幼儿园老师在朋友圈看到晨晨妈妈的聊天内容,和家长取得了联系,并去附近的蛋糕店预定了可爱的小蛋糕。没想到,萧山当地医院也听说了这个消息,又送来了一只蛋糕。而且蛋糕店老板得知晨晨的事,非但没收钱,还亲自送了过来。 遗憾的是,因为隔离,同学们不能共同品尝这份生日的惊喜了。不过大家还是通过视频连线,分享了这份喜悦。

image.png

image.png

4 12月14日中午,得知解封的好消息,酒店防疫群里就炸开了锅,“谢谢各位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照顾,你们辛苦啦!”的留言瞬间刷屏。他们还在酒店房间里写下了暖心留言。

image.png

5 小葡萄率先离开“城堡”,她每见到一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防疫工作人员,就会冲上去,递上一张爱心纸片,上面写着大大的两个字:谢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子健 李维和 文 杨子健 钟旭峰 李玉萍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