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湖滨街道向一线战疫人员发出“强制休息令”,要求他们明日起必须好好休息一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09:49:59 Fri   

0277ef78e97e37caa74893dbe53a3131_wx_share.jpg

昨天,橙友“so young”在杭友圈,分享了一件发生在上城区湖滨街道的事。

“12月16日中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邱忆将一纸‘强制休息令’,塞到了一线战疫人员黄晓明的手中,命令他必须休息一天。”

微信图片_20211216203008.jpg

“so young”是湖滨街道的工作人员,他说,这其实是街道近几天来,发出的第二张“强制休息令”,而且很可能不是最后一张。

“通宵的活我来干”

他连续值守了10个夜班

第一个收到“强制休息令”的,是东坡路社区党委书记朱江伟。

12月7日,是杭州本轮疫情发生的起点,随着确诊人数不断增加,上城区每个社区都变得异常忙碌起来。

东坡路社区,是整个街道商户最密集的社区。湖滨银泰in77、工联大厦、湖滨88、明珠小百货等商场,以及多个酒店,全在这里。辖区里还有龙翔桥地铁站、公交站等交通集散点,因而,疫情发生以来,社区每天要处理海量的时空大数据,最多的时候,一天处理了700多条。

这几天,如果市民们打电话到东坡路社区,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喑哑的男声,那便是朱江伟。

作为社区带头人,朱江伟自12月6日起,连续值守了10个夜班。

“我让大家回去睡觉,通宵的活我来干。”

朱江伟说,社区收到的时空大数据,不仅仅属于自己辖区的居民。由于杭州本轮疫情中,有确诊患者曾来过湖滨银泰等地,因而之后抵达过这些地方的人,他们的大数据都会反馈到东坡路社区,再由社区逐一查询人员的信息,分发到他们的户籍所在地。

处理大数据还只是其中一项工作,整个社区还有很多具体的事,需要朱江伟去落实、对接。

几天前,他从家里搬来了棉被、枕头,把躺椅当床,在社区挨过了好几个夜晚。

“但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要盯着每个专班小组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黄晓明是第二个收到“强制休息令”的人。

昨天,当他看到盖有公章的纸上,写着“黄晓明同志:经研究决定,命令你于12月16日起休息一天”时,他愣了一下。

“我知道这是街道对我的关心,但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王剑鸣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