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受益人口超两万!亚运未来社区确保2023年底正式交付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09:52:37 Fri   

早上6点起床,7点到社区文化主题公园散个步,8点半带孩子到社区幼儿园上学,然后回家开启双创办公模式,晚上再带着孩子去社区文化礼堂看场音乐会……一天的生活足不出村,却过得完整充实。

这样的生活,将在钱江世纪城亚运未来社区变为现实。

近日,杭州萧山亚运社区实施方案顺利通过省级评审,标志着钱江世纪城亚运未来社区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也代表着人们向往中的美好生活又近了一步。

受益人口超两万

钱江世纪城亚运未来社区位于亚运村内,实施单元面积90.5公顷,总建筑面积226.6万平方米,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区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预计总住户9356户,受益人口超2万人。

围绕“赛时亚运村,赛后未来城”的总体定位,亚运未来社区规划形成了“一轴一环一带多点”的整体功能布局。

“一轴”为智慧邻里轴,“一环”为健康共享环,“一带”则为活力创享带。

根据“5分钟生活圈”和“15分钟生活圈”的不同需求,亚运未来社区还布置了多个邻居中心,满足运动、服务等多重需求。

在“三化九场景”的顶层设计下,亚运未来社区力争打造具有“国际范、中国心、杭州韵”的TOD国际化未来社区样板,建设成为萧山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标志性成果。

确保2023年底正式交付运营

亚运会期间,亚运未来社区将突出体育训练、媒体服务、国际交流、休闲娱乐、生态居住等功能,容纳一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约五千名媒体人员、近四千名裁判员。

赛后,亚运社区将以产业创新和文化体验为核心,打造集商业商务、文化博览、休闲娱乐、生态居住为一体的未来人居环境样板城区。

结合亚运会赛前、赛时、赛后三个阶段,亚运未来社区确立了“健康场景为核心,运营与数字化为基础,赛前赛后各有重点”的场景营造策略。

目前亚运三村已启动竣工验收相关工作,亚运村国际区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将于年底竣工,九大场景中的教育、创业、建筑、低碳、交通、服务等场景正在推进落实中。

今年年底前,将同步启动运营单位招标,计划明年初完成未来社区展厅建设,亚运会结束后将根据实施方案优化未来场景落地改造,确保2023年底正式交付运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洪美娜 金萍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