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面向出租车、网约车司机连续三天免费提供不下车核酸检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18 15:56:45 Sat   

63bd8538cb84cae6f0bd2d339e1f1357_zjrb2021121800001v02b020.jpg

12月17日,杭州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在上城区体育中心检测点接受不下车免费核酸检测。 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浙江日报杭州12月17日讯 人车不分离、司机不下车、检测车内做。这是17日上午,记者在杭州市上城区体育中心看到的不下车核酸检测新模式。12月17日至19日,杭州交通部门面向所有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推出为期3天的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上城区体育中心检测点就是其中一个专设点位。

“就像过收费站一样,太方便了!”在杭州开了10来年出租车的金师傅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从进场到离开,整个过程只花了3分钟,还不用找地方停车。

记者注意到,整个检测流程精心设计,方便司机快速检测。入口设置在体育中心南门,有两道检查点,一是检查司机是否有登记预约,二是查验司机的运营资格证,两者兼具的,就可以快速通过前往西门核酸采集区。

如果司机没有登记预约也没关系,可直接现场扫码。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基层基础管理大队教导员程建喜告诉记者:“体育中心靠近南门入口处是一个特别大的广场,方便车辆临时停靠、扫码登记,如果短时间车流量特别大,也方便蓄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核酸采集共有4个通道,每个通道都有一组医护人员,志愿者会根据不同情况,引导司机。司机坐在车里不用下车,只要摇下车窗,医护人员便能进行操作,数十秒搞定。检测完毕,司机即可自行离场,4至6个小时后,就可以查询结果。

“针对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流动性大、不确定性大、驾车前往的实际情况,我们特地在市中心设置了5个核酸检测服务点。”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郭天曦介绍,驾驶员也可就近前往所在社区检测,预计在本周内,杭州就能实现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核酸检测全覆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范杨 李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