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萧山3个社区入选省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07:15:00 Mon   

d0fc32324dda8612af2ed18f116e8557_8113623_xsrbqf_1639929600000_s.jpg

扬帆未来社区规划设计效果图

d3680f623c5eb68efc3bf538a61afec2_8113621_xsrbqf_1639929600000_s.jpg

潮都未来社区鸟瞰效果图

274c5c7d54ccd7839463c3e473412a88_8112581_xsrbhx_1639919500438_s.jpg

振宁未来社区实景

萧山日报讯 近日,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了浙江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全省131个创建项目中杭州市共有23个社区入选,其中萧山占据3个,分别为振宁社区、潮都社区、扬帆社区。

从类型上看,浙江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分为新建类和旧改类,其中新建类30个、旧改类101个。萧山3个社区中振宁社区、潮都社区属旧改类,扬帆社区为新建类。

振宁未来社区致力于打造“未来公园社区”,规划单元面积约101公顷,北至机场高速,南至文明路,东至通惠北路,西至新宁路。在振宁社区的蓝图中,公园不仅是社区空间的解决方案,更是社区美好生活解决方案的核心。宁围市民公园、宁聚·未来公园、宁聚健康公园、宁聚篮球公园、宁聚足球公园及宁聚网羽公园,串联社区口袋公园,将搭建起所有未来社区试点中独树一帜的原生态绿化空间,让居民享有一个超生态、超健康、超快乐的美丽公园和幸福社区。

潮都社区位于南阳街道,于2017年11月批准成立,未来社区规划单元面积约63公顷,将以“邻里同汇,未来如潮”为总体定位目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滨河公园等空间为载体,因地制宜实施硬件设施微提升,全面开展数字智能化改造,重点打造“廊下头会客厅体系、伞文化主题街区、潮都农园系统”等多个场景空间,营造“共商、共建、共治”的美好人居环境和幸福生活。

作为创新总部经济型产业社区,扬帆未来社区选址于杭州未来总部社区一期核心区内,东至通城快速路、南至机场快速路、西至新宁路、北至通北路,规划总面积约71公顷,总建筑面积近80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扬帆未来社区将由萧山环境集团和宁围街道联合打造,总投资近100亿元,预计2025年初步建成,涵盖居住、教育、公园、产业、办公等多种城市功能,力争成为未来萧山重要人才策源地之一。

自2019年3月浙江制定出台《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来,萧山紧跟脚步、积极推进:从第一批上榜的亚运社区和七彩社区,到后来的万向社区、东灵社区、浦南社区、传化社区,再加上此次新入选的振宁社区、潮都社区、扬帆社区,至此萧山已有9个社区入选创建名单,数量位居杭州前列。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首席记者 王慧青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