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旧事归于尽 来年迎花开 岁月润白发 双眸如朝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25 09:49:58 Sat   

8146967_xbgzy_1640362365498.jpg

亲爱的老年朋友们,这是一个平凡的周六,也是我们今年第51次见面。时值岁末,《乐活老年导刊》也迎来了2021年最后一期。这是生活明朗的一年,宛如您的笑容,也是万物可爱的一年,恰似您的温柔。

今年,我们启动“百年家风——我的传家宝”主题征集,精选了40件见证我党光辉历程、浙江历史的珍稀藏品;开展“潮爸潮妈达人秀”评选活动,诞生了新一届“十大潮爸潮妈”;我们带领百对金婚夫妻走进多家养老机构进行“品质养老体验行”;深入社区关爱了近千名“杭漂”老人;继续举办“我和医保有话说圆桌会”活动,收获了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与积极反响。明年,这种热忱还将继续。

所有的结束亦是新的开始。时间会浸润岁月的白发,但我们的双眸依旧可以宛如朝阳。

8146908_xbgzy_1640361801891.jpg

健康为老服务进社区 关爱银发“杭漂族”

今年,各大医院、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共同参与的“2020幸福杭州·健康为老服务进社区”活动再度启动,为居民们送去金融防诈骗讲座、养老咨询服务、一对一上门关怀等。

值得一提的是,从7月起,作为2021年度市公益创投关爱“杭漂”老人项目的承接方,本报乐活公益走进二十余个社区,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和团组活动,丰富“杭漂”老人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搭建新社交圈,更快地融入“第二故乡”,体会到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的传家宝”

见证建党百年光辉历程

为了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杭州市文明办联合本报面向全城共同推出“百年家风——我的传家宝”征集主题活动。

6个多月来,共100余名来自江浙沪、涵盖老中青三代的热心读者积极报名。经仔细筛选,我们走入40位市民家中,进行深度专访。活动期间,相关报道不仅收到了党政机关、街道社区等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的好评,还得到了多家博物馆、纪念馆的特别关注。

8146914_xbgzy_1640361877079.jpg

经相关专家评审,我们从40件代表性物品中精选出了10件“最具传承意义的传家宝”,并将于明年举行的第九届市老博会进行设计与公开展示,不同的时代记忆也将借此走入千家万户。

“十大潮爸潮妈” 展现不惧岁月的风华

“潮爸潮妈达人秀”已成为乐活老年导刊的品牌栏目之一,诞生一波又一波老年网红。8月14日,“杭州十大潮爸潮妈”网络评选热闹开启。历时近3天的人气投票,8月17日下午,新一届杭州“十大潮爸潮妈”正式诞生。

十位新出炉的“潮爸潮妈”刚好5男5女,年龄从57岁到90岁,几乎涵盖了老年的各个阶段。他们将在第九届市老博会的大舞台上集体亮相,展现不惧岁月漫长的热爱与的风华。

“品质养老体验行” 带老人走进高端养老院

为了让长者朋友更好地感受杭城的品质养老,本报联合各大品牌养老机构,推出了“品质养老体验行”系列活动。为热心读者提供免费试住名额,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前往佳源快乐、亲和源、随园海月、太保家园、杭州招商观颐之家等高端康养社区,享受到了专业而细致的机构养老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活动。

8146910_xbgzy_1640361900342.jpg

“我和医保有话说”圆桌会

面对面聊聊民生之事

自2019年起,本报联合杭州市医疗保障局成功举办两届“我和医保有话说”,受到社会各界欢迎和点赞。

今年11月,“杭州医保金电子”网络征集继续引发社会热烈反响,近百条建设性意见建议通过本报直达市医保局;12月,“我和医保有话说”第三季如期举行,我们走进曲院社区、走入市医保大楼,来自各城区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医药机构、制药大健康等企业代表和多个街道社区的居民代表近50人,面对面与市医保局党组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坦诚交流。市民普遍关注的医保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徐文强 叶歆 摄影 项凯 邱仁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