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昨天湖墅南路一幕让人吓出冷汗 没有斑马线怎么办?用钻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07:44:09 Wed   

8243662_kbczw_1641916800000.jpg

市民田女士(化名)拨打快报热线85100000向橙柿直通车留言:半道红小区,原来有一个过街的人行横道,后撤掉了……前几天有一个大伯跨了栏过马路,被钉子钩了,也伤得蛮重的……明天早上9点半,交管部门的人会到社区,社区主任也会到,我们一起来谈这件事怎么解决,我想问快报记者能不能来听听。反映这件事的人都是老年人,他们除了打个电话,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记者目击 居民在车流中钻过隔离栏

橙柿直通车记者来到读者反映的湖墅南路王子街口,现场核实情况。

这段湖墅南路(文晖路-密渡桥路段)大约400多米,双向车道中间有隔离带,没有斑马线。如果行人想过马路,要向南走密渡桥路湖墅南路口的人行斑马线,或是向北走文晖路湖墅南路口的人行斑马线。

读者田女士说,原来在这个丁字路口(湖墅南路王子街口)有一个人行斑马线,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撤掉了一直没有恢复,经常会看到逆行、翻栏杆穿越马路的情况。

“因为要过马路,就要往北或者往南绕一下,所以会出现非机动车逆行的情况。”

“我们小区老年人多,有些人不想绕路就会翻隔离栏,很危险。”田女士说。

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观察了约半个小时,就看到一位阿姨从湖墅南路西侧人行道上,趁着暂时没有车辆的时候,径直走向中间隔离栏,从隔离栏空隙里钻过马路。

而原本应该完整的隔离栏,中间的几根杆子掉落在路中间,形成了一个人可以钻过去的缝,不知道这种情况已经有多久了。

湖墅南路车流量很大,而且没有减速带,这时如果对向车道有车开过,非常危险。

20.bmp

半道红小区居民

希望能加条斑马线

张先生(化名)住半道红小区,“我们就是刚刚从对面半道红公交站下车的。”他和爱人刚刚从外面回来,对于这个丁字路口是否需要增加斑马线,他认为还需要好好地斟酌一下。

“从这条路来看,前后斑马线大概间隔400多米。如果再加一条斑马线,开车的人肯定不高兴。”张先生说,“但是如果问我们小区居民愿不愿意加这条斑马线,肯定是百分之百愿意的,毕竟对居民是方便的。”

张先生说,在半道红公交车站坐车,是小区居民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如果要去对面车站坐车,或是在对面车站下车回来,就要绕路。

半道红小区在湖墅南路上有两个出入口,记者粗略测量,从相对靠南的东3门出发,向南走到密渡桥路湖墅南路口过马路再前往半道红公交站,需要步行大约330米;而从东3门出发,跨过隔离栏横穿马路到公交车站,需要步行约160米,对比下来,减少了一半的路程。

张先生的爱人说:“确实太危险了,有没有斑马线是合不合理的问题,跨栏穿马路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但为了安全还是宁愿去绕的。”

针对乱穿马路的问题,小区居民金先生也有类似的看法:“斑马线取消了,肯定对我们有影响,要往两边的路口去绕一下才能到公交站,不方便。但是,虽然要绕行,也不应该去做一些危险行为。”

半道红社区曹书记告诉记者,去年社区也接到一两次居民关于人行斑马线的情况反映。

“社区会在能力范围内做好工作,我们也在劝导居民不要乱穿马路,同时把居民的意见进一步反馈上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彬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