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动物园里拍石虎 虎跑山下取甘泉 武林门本该叫虎林门……这些和虎有关的杭州典故,你知道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02 07:26:43 Wed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是大年初一,也是壬寅虎年的第一天。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虎年寻“虎”,其实杭州与虎也有不少典故和渊源。快报记者带你在杭州寻觅虎的“踪迹”,一起过个文化新春。

杭州动物园虎山,东北虎。

虎跃虎山,虎虎生威

想看真的老虎,必须去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昨天阴雨绵绵,但不少家长还是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其中很多人,就是冲着看老虎来的。

位于动物园最高处的虎山,住着两只东北虎和一只白化孟加拉虎。两只东北虎分别叫“大虎”和“小虎”,大虎6岁左右,小虎比大虎小2个月。

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工作人员只好让它们轮流在运动场里活动。昨天登场的是一只东北虎,个头很大,慢悠悠地走来走去,时不时发出一声低沉但令人毛骨悚然的咆哮。

我问在这里执勤的保安师傅,这是“大虎”还是“小虎”,师傅笑笑说,他也分不清。

来看老虎的,大多数是家长带着孩子,很多小孩是第一次见到真的老虎,都非常兴奋。

一位中年男子一边拍着老虎视频,一边对着手机说:“祝群里的各位朋友,虎年大吉,生龙活虎,虎虎生威!”

突然,老虎发力一跳,轻松跃上台阶,引发了众人的尖叫和欢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