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大年初一建设忙 杭州94个“迎亚运”道路工程春节不停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02 09:13:01 Wed   

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现场。 记者 王莉莉 摄

杭州日报讯 机械运转不息、工人忙碌不停……大年初一的“迎亚运”道路工程建设现场干劲蒸腾。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94个“迎亚运”道路工程不停工,其中地铁重建道路65个,快速路29个,5930名施工作业人员放弃休假,奋战在亚运城市建设一线。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文一西路(荆长大道—东西大道)、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及附属配套工程等“迎亚运”道路工程,记录热火朝天的建设冲刺场景。

“2组搭建抓紧,速度有点慢了”“钢材快不够用了,安排吊机送下来”……上午8点多,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02标段,班组长卞兴林正全神贯注地进行现场调度,分秒必争地抢抓进度。“我们正在进行隧道主体负一设备层的支模架搭建,这道工序很关键,一定要既快又好。”来自江苏镇江的卞兴林已是第二年留杭过年,“今年工期比去年更紧张,我们也更早开工,大年初一都没休息。不过为了保障亚运会,大家都能理解,干劲也很足。”

“我们项目上有350多名施工作业人员正加班加点推进隧道结构施工。”杭州未来科技城建设有限公司文一西路项目一标负责人毛立华介绍,文一西路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隧道主体结构已完成近6000米,占总工程量的95%,春节假期正是抢抓隧道主体结构收尾的重要时期,“我们将全力推进14米深基坑开挖、高大支模架搭设、1300立方米大体积砼浇筑等重点工作,力争3月上旬实现隧道主体结构全面贯通。”

“我们正以‘春节’‘每月底’为具体时间节点,明确每道工序时间节点,制订进度横道图,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持续保持攻坚态势,确保5月底前基本完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马不停蹄地推进任务项目建设,全方位改善城市道路功能和环境,让亚运综合带动效应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幸福,以一条条大道通衢为杭州亚运会期间快速通勤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