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亚运“年 ” 不返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02 12:18:59 Wed   

马前进在工歇时与女儿视频聊天

深夜,贾万雄还在工地上验收施工质量

陈炎章想家了,就拿出手机看看2020年拍摄的全家福

河景路建设工地 50岁电焊工 籍贯:河南焦作

“女儿寄来新棉袄,让我在杭州过年穿!”

“要多喝热水,注意安全,新年快乐,爸爸!”

看着电话那头女儿的笑容,来自河南焦作的马前进也咧嘴笑了起来。

50岁的马前进是钱塘区中电建路桥河景路建设工地上的一名工人。为了保障迎亚运道路建设按时完成施工任务,马前进决定今年留在杭州过年了。

据了解,河景路为钱塘区内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不仅加强了钱塘区内部区块的交通联系,同时完善与杭州主城区、萧山城区的交通联系,对杭州市“城市东扩”的发展战略起到重要作用。

为了城市的建设,马前进和工友们用他们的双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前几天在手机上刷到了杭州亚运场馆的视频,可真漂亮啊!”能为杭州的建设出一份力,马前进还是很自豪的,“这里建完后就是一条平整的大道了,我也为杭州亚运会做贡献了”。

得知父亲为了工作留在杭州过年,女儿马彩凤很理解,也很支持。“她早早地买了一件新棉袄,深蓝色的,寄到杭州来,让我在杭州穿着新衣服过大年!”马前进咧开嘴巴笑了起来。

马前进在和女儿简短的视频后,戴上手套,弯着腰埋头继续干起了电焊的活儿。他和他身后的这群工友,在钱塘区江东大道快速路施工结束后,继续参与河景路的建设,为杭州的建设一刻不停地忙碌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之冰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