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高速公路返程大流量来临 十三个路段会出现拥堵情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12 09:36:54 Sat   

image.png

2022年春运期间杭州高速交警事故快速处理点

每日商报讯 你有没有感觉到这几天路上的车子多了起来?

昨天,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随着元宵将至,各地陆续开学复工,杭州高速辖区返程流量明显上升。从8日、9日、10日的流量数据来看,高速交警辖区车流量分别是76.3万、77万、84.6万,辖区部分路段单日流量增加30%以上。根据往年规律研判,预计今明两天流量进一步增加。

杭州高速交警预计,辖区部分路段会成为返程易堵路段。比如G56杭徽高速杭向岳山隧道群、於潜互通附近,G25杭新景高速场口互通、杭向富春江大桥、乾潭互通、中埠枢纽附近,G92杭甬高速杭向红垦枢纽后方,S14杭长宜高速杭向牛角山隧道、径山枢纽,G2504绕城环线杭向下沙大桥、衢向张家畈互通后方,G6021杭长高速杭向杨村桥互通后方,G4012溧宁高速杭向窑山顶隧道群等。

而部分服务区也易出现车辆饱和状态。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龙岗服务区,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服务区等受短期旅游自驾车辆出行剧增影响,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所有司乘人员:春运返程,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如遇排队缓行不要急躁,不要随意插塞变道,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避免发生刮擦碰撞事故。

万一发生故障或事故,记住“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步骤。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情况下,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单拍录视频或者照片,交换驾驶证、行驶证,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或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其间,杭州高速交警也在辖区各条高速公路设立了事故快速处理点23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