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亚运城市环境保障电子地图” 上线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12 09:37:52 Sat   

49个场馆、29个体验区、179条段修缮道路…… 大家关心的亚运工程建设项目,这里都标注得木佬佬清楚

image.png

点击看大图

杭州全市有多少亚运场馆?具体分布在哪?

有多少条亚运修缮道路?如今进展情况如何?

春节假期一过,杭州亚运的脚步离大家越来越近,全市亚运城市环境保障和建设工作也已进入冲刺阶段。

相关报道:杭州亚运会场馆赛时运行计划准备好了

近日,由杭州市城管局牵头绘制的“亚运城市环境保障电子地图”(网址http://www.hkance.cn:8075,访问账号、密码均为小写英文test)上线运行,市民关心的亚运城市环境保障和建设问题,在这张电子地图上都能看到实时动态。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进一步明确细化各城区、各部门的保障任务清单,为全力推进城市环境整治与保障工作提供图层信息支撑,相关团队春节假期也不停歇,前后花了20多天制作完成了这张电子地图,“它基本实现了一图统揽、全域集成、动态掌控、实时指挥的功能。”

该电子地图集成了亚运城市保障任务中49个场馆(含绍兴4个、 德清2个),29个体验区,14个观赛空间,179条段修缮道路,184座地铁站,80座涉亚酒店,228条涉亚道路,8条过江通道,90个高速入城口、43个场馆、33个入城口、3座跨江桥景观的亮化,100座公厕(提升改造),27处山体修复,127座公园(提升改造),以及钱塘江、运河、西湖等10个大项的保障内容。

记者打开地图发现,在右侧列表,1个保障内容对应1个数据图层,勾选任一个图层后,即可显示相应的信息。

光标点到“道路修缮”这个图层后,179条段修缮道路已作区分,修缮完毕的道路显示绿色,正在修缮中的道路显示黄色。点击每一条道路,会跳出道路所在的位置、完成度、完成时间、责任单位、责任人等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记者还在“道路修缮”这个图层上看到了一面很明显的小红旗。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市检查组的“交办信息”,“市里根据不同的亚运城市环境保障内容,成立了多个检查组,发现问题会实时上传地图,系统自动通知责任人处理,解决完毕经检查组审核通过后,警示红旗才会取消。以前电话通知、文件抄办等方式都相对比较滞后,现在用上了互联网技术,不仅便捷高效,也更加公开透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夏颖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