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2月中下旬还将雨雨雨……看场演出提提神 杭州各剧院虎年开箱演出都是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12 09:37:52 Sat   

image.png

雨中梅花 记者 夏阳 摄

最近的“勤工奖”真的非雨水莫属,前天好不容易短暂休息了一天,昨天又上班了,而且一下又是三天。一直要到14日,雨水才会按下暂停键,而过完元宵节,雨水又会勤勤恳恳地开工了!

根据杭州气象台预报,一直到17日杭州依然多雨,其中11日-13日和17日有降水过程。

由于阴雨连绵,气温也持续走低,体感湿冷,像今天杭州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也只有7℃,而且近期最高气温都难得会超过10℃。

杭州降水量是历史同期的3.9倍

1月22日以来,浙江出现了持续阴雨天气。浙江省气候中心说,截至10日,全省平均降水量119.2mm,是常年同期的2.3倍,全省四分之一的国家测站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最多纪录(主要分布在浙北地区)。降水量最多的杭州达到202.6mm,是历史同期降水量的3.9倍。

1月22日到2月10日,全省平均降水日数16天,比常年同期偏多8天。全省70%的国家测站降水日数破历史同期最多纪录。其中,建德最多,20天里一共下了19天,只有一天不下雨。

13日、14日,短波槽从我省上空过境,受槽前西南偏西气流影响,前期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再度迎来明显的降水过程,山区还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

从14日后期开始,随着短波槽东移,我省转受槽后西北偏西气流影响,天气有望短时转好,届时,东北冷涡也在逐渐东移,如果和短波槽配合默契,元宵节的好天气值得期待。但是,因为前一段时间降水量太多,地面湿度大,云系可能还是比较多的。

2月下旬可能还会继续阴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中期预报,2月中旬(2月11日-20日)南方仍多低温阴雨天气。

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分析,从暖湿气流方面看,后期南支槽还有活跃的可能,目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常年同期相比依然偏强,有利于水汽充沛的西南暖湿气流输入。

从冷空气方面看,目前拉尼娜状态继续维持,西伯利亚高压时强时弱,北方不断会有冷空气南下影响。受这两方面条件影响,短期内阴雨天气想要彻底结束形势不明朗,局部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可能性也会存在,大家要继续做好防寒、防潮、防湿、防雪的持久准备。

具体到杭州,虽然14日-16日连续阴雨天气会暂时告一段落,但因为17日-18日有冷暖气流交汇,杭州又会开启阴雨模式,而且从大的天气环流形势看,高空南支槽(印缅槽)还会存在,阴雨寡照的天气形势短期内还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到了2月下旬阴雨天气还可能比较多。

杭州的各大剧院 虎年第一场演出都是啥?

按照戏班子的旧俗,一年的演出以“封箱”结尾,以“开箱”开始。

每年农历十二月中旬以后,戏班子会例行封箱典礼,将各种演出用具整理归箱, 贴上“封箱大吉”的封条。封箱之后,便不再演戏。

有封箱,便有开箱。开箱,便是指春节后的第一次演出。自从德云社带红了这个概念后,开箱和封箱也成了其他演出借用的概念了。

杭州的各大剧院,虎年的开箱演出都是什么时间,演的都是什么?为你整理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