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复兴大桥亮灯 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08:50:56 Tue   


image.png

沈达 林舒然 摄

杭州日报讯 2022年2月14日是中国与墨西哥建交50周年纪念日。晚上7时,复兴大桥亮起墨西哥国旗色灯光,绿白红三色光线倒映于粼粼江水,庆祝这一时刻。

杭州国际友好城市、墨西哥坎昆市将在当地时间2月14日早晨6时以红色灯光点亮市政厅大楼。除了杭州与坎昆,中墨两国其他具有代表性的友好省州和城市也将在各自地标建筑举行国旗色亮灯仪式或灯光秀。

杭州与坎昆自2008年结好以来,在旅游会展、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交流频繁,成果丰硕。坎昆位于加勒比海北部,是墨西哥著名国际旅游城市。在玛雅语中,“坎昆”是指“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被认为是欢乐和幸福的象征。雨季来临时,每当阵雨过后、天空放晴,坎昆天际总是彩虹高挂,城市因此得名。如今,坎昆市已从300多人的渔村发展为每年可接待200万游客的旅游胜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