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运道提升工程开工 杭州亚运会前将全线贯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16 08:53:23 Wed   

主城区运道提升工程今日开工!预计5月底,一条崭新的运河绿道将和我们见面

几个月后,从石祥路到凤起东路一路向南,运河两岸的绿道将全线贯通。 

沿线居民不仅可以在更加精致的游步道上,游览运河历史故事,还可以在部分拓宽的绿道上慢跑健身。

运道打通四处断点

东河以东的非遗产段引入慢跑道

京杭大运河绿道简称“运道”,沿线游步道和景观带早些年基本贯通。但由于一些客观因素,运道还存在不少断点,局部路段狭窄、路面高低不平,体验感较差。

工程建成后,将打通目前运河两岸现存的4处断点(小河油库、环城北路、皋塘、钱江新城二期),实现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两岸从凤起路到石祥路30.4公里运河绿道的全面贯通,打造连续贯通的高品质公共开放空间,建设融合文化、旅游、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杭州运道”。


城东桥附近的慢跑道效果图

同时,进一步升级绿道慢行功能,在东河以东的非遗产段引入慢跑道设计,使其更好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进一步提高沿线市民的幸福感和居住品质。

5月底前全面完工

未来运河边更有韵味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运道提升工程将贯彻“大思路、微改造、小切口”的最小干预理念,以“忆江南、最杭州”为总定位,重点推进两岸文化呈现、建筑景观、夜景亮化、水上产品4个方面提升。工程预计将在5月底前全面完工。

杭州市运河集团副总经理沈杨根介绍,京杭大运河有着千年历史,而运河杭州段最核心的区域就是石祥路到钱塘江区块,沿线居住的人群大概有200万人口。

此次改造,将充分挖掘运河名人历史文化故事,并在运道两岸以多种形式展现。

运河边也会增加休憩座椅,驿站等功能性场所,提升运道的整体品质。本次运道提升改造后,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亚运会,服务杭州人民和中外游客。

此外,京杭大运河绿道(运道)Logo也正式公布。

运道Logo经由全国征集、专家评审,从223个应征标志中脱颖而出。

以运河两字为载体,标志整体巧妙融入文化、健康、生态、致富、智慧等五大理念元素,气韵生动、活泼,具备视觉美感,利用中国传统印章概念,线条既蕴含绿道又能体现互联互通的运河水系特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通讯员 王菁菁 王坦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