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冰墩墩、福气虎、大礼包……新学期报到 仪式感满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17 07:49:44 Thu   

新街四小 记者 王俞楠 摄

回澜小学 记者 王俞楠 摄

金山小学的同学带来了寒假期间绘制的庆祝北京冬奥会、喜迎杭州亚运会的小海报 记者 范方斌 摄

萧山日报讯 2月16日,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冰墩墩、福气虎、大礼包……新学期报到可谓是满满的仪式感。

一早,回澜小学门口,迎接返校学生们的冰墩墩、雪容融吸引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注意。同学们纷纷和可爱的冬奥吉祥物打招呼、合影。校园通道中还挂满了火红的灯笼和冬奥会项目的标牌。“每次开学我都很期待,校园里总是有满满的惊喜。”四年级的周同学高兴地说道。

北干小学里也是满满的“冬奥”元素。教学楼前,由片片小雪花组成的“雪花墙”也都满足了同学们对新学期的期待。人气最旺的环节,还要数学校设置的“冬奥大转盘”。“冬奥会什么时候开幕?”“吉祥物是什么?”“截至今天中国一共获得了多少奖牌?”……一个个与冬奥会有关的问题,丝毫难不住北小学子们。“我寒假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冰壶、滑雪和滑冰的冬奥会比赛,运动员哥哥姐姐们真厉害,我要向他们学习!”轻松闯关成功的顾秦宽小朋友开心地从老师手里拿到了新学期勋章。

“在寒假期间,我们鼓励孩子观看奥运会,了解冬奥知识。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题目没有设计得特别难。”北干小学大队辅导员吴老师介绍道,“希望通过这样的开学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冬奥,学习冬奥精神,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另一边,新街四小的校园里则是“虎”气满满。只见,每一个进入校园的学生,或是带着虎头帽,或是拎着虎头灯笼,和校门口的四只“福气虎”击掌、拥抱,带着笑容走进学校。随后,在“福”气连连的背景墙前,同学们用稚嫩的小手书写下一个又一个“福”字,并将“福”字钉上主题墙,祝福新的一年收获满满。元气满满的少年们就这样迈进壬寅虎年的新学期。

而这些各式各样的虎头帽和虎头灯笼都是同学们在寒假里自己做的。“我的虎头帽主要是用塑料打包盒和黏土做的,花了好几天才完成。”304班的费瑾瑜告诉记者,虽然虎头帽的样子不是很好看,但自己很喜欢。“红色的虎头帽,象征着红红火火的寅虎年,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健康快乐,学习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在校门口送上祝福的四只“福气虎”原来是新街四小六年级的学生们。“这学期也是我们在学校的最后一学期了。我想着用这样的方式给自己留点纪念,也给学弟学妹带去点惊喜。”迎接了最后一名同学,摘下虎头帽,六年级的吴鸿霆笑着说道。

金山小学教育集团金惠校区的同学们则带着利用过年红包自制的各种样式的灯笼走进了校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校园里走廊上、矮桥上、树木上也挂满了红灯笼,充满了过年的喜庆氛围,借着元宵节的余热,学校还给学生们准备了猜字谜活动。

每个班级也早早为同学们准备好了开学惊喜。201班的同学们一进教室就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红色福桶,里面是各科老师给学生们挑选的礼物——成语接龙、二十四节气卡片、小学数学知识点以及零食。“为同学们准备一份福桶,既是仪式感,也是我们老师和家长们的新学期寄语。”班主任章燕娟老师说,新的学期也希望孩子们能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实习生 冯佳澜 通讯员 王雁玲 陈露露 童黄骏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