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亚运会即将到来,杭州要“集齐”14条地铁线路 3、10号线首通段,4号线二期 马上要“三线齐发”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18 09:05:05 Fri   

摘要:杭州地铁 3号线、杭州地铁10号线首通段,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马上要“三线齐发”啦。今年杭州地铁三期规划中的所有线路都将通车,赶快来看看这些线路的建设进展吧。亚运前杭州要“集齐”14条地铁线路。

距离杭州亚运会还有200余天,杭州将在亚运前,迎来全线网14条地铁线路的“大集合”。

今年,杭州在建的地铁三期将全部建成通车。地铁四期也将在亚运前递交国家发改委进行最终审批,有望获批。

这些线路中,呼声最高、最让人期待的就是贯穿杭州东西的地铁3号线。今天下午,记者将率先来到3号线的新天地街站,一探究竟。

image.png

点击看大图

近日即将迎来三线齐发?

从去年年底,就一直有各种渠道的民间消息流传,说3号线和10号线首通段要在2021年内开通,让不少人抱有期待,可惜最终没有成真。

最近,地铁开通的消息再次传出。而且还有了新的“佐证”。

在勾庄附近,有人张贴出了地铁保洁、保安的征工广告,上面明确写着:地铁10号线首通段(逸盛路站-翠柏路站)将在2月21日开通。

同时,在地铁3号线的黄鹤山站、新天地街站外,也有不少人看到地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准备,据说,3号线首通段(星桥站-潮王路站)也要在2月21日开通。

不仅如此,记者获悉,地铁4号线二期(池华街站-彭埠站)也已准备就绪,很可能和3号线、10号线同时开通。

也就是说,在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杭州很有可能会迎来3条地铁线路同时开通的喜讯。

为此,记者特地询问了杭州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三条地铁线路具体开通的日期尚未确定,“但的确就在近期了”。

这意味着,很快,住在丁桥、天都城、三墩北、勾庄的居民,就可以乘坐地铁出行、上下班了。而杭州,也将迎来10条地铁线路全部通车的盛况。

一起来看橙色的新天地街站

这三条线路中,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地铁3号线。

杭州地铁3号线首通段(星桥站-潮王路站)19.1公里,这一段中,只有新天地街站这一个换乘站,可以和4号线二期(池华街站-彭埠站)换乘。

记者了解到,这一段已经通过初期运营安全评估,具备开通条件,正在等待市政府批复开通时间。

杭州地铁3号线主线: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支线:西溪湿地南站-石马站,采用杭州特有的AH型车,车辆的最大载客量达到了2260人。颜色则是黄色系列中的正黄色。

3号线横贯杭城,连接起火车西站、未来科技城、武林广场、城北和丁桥等多个区域。通车后,将连接建设中的杭州高铁西站、汽车客运西站,是一条交通枢纽连接线,让天都城、丁桥、小和山等区域居民翘首以盼。

不过这次只是首通段先行,小和山、西溪湿地、未来科技城附近的居民还要再等等了。

今天下午1点,橙柿互动将率先探营3号线首通段唯一的换乘站新天地街站。

新天地街站位于拱墅区新天地街与长浜路交叉口,沿新天地街东西向布置。拥有5个出入口。

新天地街站周边有着新兴的新天地商业中心,还有着老牌性价比居住小区万家星城,还有刚刚在2月8日领出预售证,准备加推1号楼的杭州新天地,共129套房源,均价约23000元/平方米。以及位于长浜路和沈家路交叉口的春来枫华,销售价格为47000元/平方米,为高层产品。主力户型为139平方米的4室2厅2卫。

而新天地街站的站厅设计也非常独特,是杭州地铁站点中少有的深色调,橙色圆点+黑色打底,非常值得一看。赶快扫一扫二维码,不要错过今天下午的地铁探营直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