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继续审议市党代会报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25 11:05:45 Fri   

image.png

2月24日,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认真审议市党代会报告。记者 法鑫 摄

杭州日报讯 连日来,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分成十五个代表团,分组审议刘捷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

会场上,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共商发展大计,共话未来五年美好前景。大家认为,党代会报告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以使命担当、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回答了新的赶考路上“怎样建设杭州,建设怎样的杭州”的时代命题,体现了愿景和现实的结合、当前和长远的兼顾、目标和行动的统一,是一个举旗定向、统揽全局、奋发有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党代会报告凝聚民心、鼓舞人心,为杭州发展规划了美好未来,奏响了杭州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淳安和下姜村的殷殷嘱托,做实党建领富、深绿创富、民生享富、智治安富文章,努力探索共同富裕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和路径,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样板窗口。”淳安县枫树岭镇余慧梅代表说。

临平区杨霞代表认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责任感,激发了我们对标对表、止于至善的使命感;“最优人才生态”“全球人才蓄水池”的目标激励人才工作者必须只争朝夕、乘势而上的紧迫感。“我们要更好构建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为杭州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作出贡献。”杨霞说。

“党代会报告为我们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指引了发展路径。”拱墅区东新街道王跃文代表表示,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力绘制好活力、数字、秀美、平安、红色“五大东新”美好图景,以优异的成绩为全市发展助力。

新蓝图里踔厉奋发,新征程上笃行不怠。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就如何更好地推动落实畅谈感悟、交流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围绕报告提出的要求和目标,继续发扬拼搏实干精神,把目标落地落实。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突出特色、擦亮品牌,充分运用工会资源和平台助力杭州举办亚运会,为杭州改革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市总工会代表王越剑说。

桐庐县越剧传习中心张玲伶代表看到报告提出“推动城市历史文脉薪火相传”的内容尤为激动。她说:“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我们在继续做好越剧传承和发展的同时,将进一步开展越剧古诗传唱,将越剧和古诗词两种国粹融合起来走进校园,更好地挖掘、活化、展示好桐庐的诗词文化。”

作为一名来自医药创新企业的基层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娅琴代表表示,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把市党代会精神带进企业车间,带动身边党员和同事一起参与科研项目攻关,为杭州打造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作出新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还对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