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静下来” 共守城市安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09:57:04 Fri   

G25长深高速仁和互通实施交通管制

往日车来人往的物流园区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显得格外的宁静

夜晚的仁和广场核酸检测点格外安静

仁和大道两侧的商铺都已悄悄歇业

巡查街面的队伍途经关门的店面

昔日喧闹的大街车辆骤减

一切似乎猝不及防,面对突发的疫情,当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于疫情发生地仁和街道的所有居民而言,现在最紧迫的任务就是“静下来”,广场舞不妨先“停一停”,逛街踏春不妨先“缓一缓”,访亲会友不妨先“慢一慢”,不聚集,不走动,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共同守护城市安澜。

只有“静下来”才能有利于更精准地排查。疫情发生后,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昼夜集结,奋战在抗疫一线,争分夺秒与病毒抢时间。在这紧要关头,大家只有静下来,“宅”起来,积极配合做好检测、隔离,做到人物同防,才能抢得先机。

静,是有为的秩序,而不是不作为的放弃。只有“静下来”,才能让病毒尽快“停下来”。我们暂时的安静,是为了疫线人员可以更高效地行动,快速扼制疫情蔓延势头。只要我们上下同欲、协同发力,就一定能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文/翟连宇 图/倪明伟 陈书恒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