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去太子湾看郁金香怎么走最方便?这份春日游玩出行攻略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3-13 15:33:57 Sun   

都市快报报道 春光明媚的日子里,约上三五好友,去西湖边的太子湾看一看郁金香,已成为很多杭州人的“春日仪式感”。

目前,太子湾的郁金香花展已经开始,由于周边停车位较为紧张,坐公交车去太子湾看花是相对快捷便利的交通方式。

坐地铁到龙翔桥

可换乘4路直达太子湾

前往太子湾,很多市民会选择乘坐地铁。

如果您是乘坐地铁到龙翔桥站下车,可以从D口出站,出站后沿着平海路向东走几步,就可以看到龙翔桥公交站,这是4路公交车的首末站,坐上4路,到苏堤站下车,就可以直接到达太子湾。

如果从火车东站出发,则可以在火车东站西公交站,乘坐31路公交车至苏堤站下车,也可以直接到达太子湾。

在太子湾附近的苏堤站,停靠有4路、31路、87路、1314路以及大红豆双层巴士等公交线。

虎跑路上的赤山埠站则停靠有194路、197路、315路和318路等公交线,可通达城西、萧山、之江等地,这些区域的市民想要前往太子湾,都可以直接坐公交到达。

城站、水澄桥地铁站

开通了太子湾接驳线

除了常规的公交线路,杭州公交集团还开通了城站火车站、水澄桥地铁站往返于太子湾的接驳公交线,票价均为2元。

太子湾接驳1号线往返于城站火车站与苏堤停车场,沿途接驳地铁5号线候潮门站,家住萧山区和滨江区的市民,利用“地铁+公交”的方式便可快速到达太子湾公园门口。

从地铁候潮门站A口出站后可在雄镇楼站换乘太子湾接驳1号线。

江城路沿线建国南苑、金狮苑、云雀苑、候潮门社区等小区的居民也能通过太子湾接驳1号线,不用换乘其他线路,直达西湖南线景区。

太子湾接驳4号线连接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沿途停靠站点少,复兴路沿线民安苑、白塔人家、六和源等小区的居民乘公交去景区更快更方便。

滨江、浦沿区域的市民可以在乘坐4号线至地铁水澄桥站,换乘太子湾接驳4号线。

富阳、转塘、双浦的居民乘坐地铁6号线再换4号线,也能换乘这条快速直达太子湾公园的太子湾接驳4号线。

开私家车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将车停在南宋官窑博物馆旁的将台山停车场,在施家山站乘坐太子湾接驳4号线进入景区。

这条公交线路

可以串起法喜寺与宋城

除了郁金香,还有很多市民会选择在春日里去法喜寺、宋城等地打卡游玩。

324路公交车既能去宋城,又能到达法喜寺,还能带你去灵隐寺逛一逛。

它从地铁枫桦西路(B·C)口始发,与地铁6号线完美接驳,途经梅灵南路,梅灵北路。沿途停靠宋城东(感应桥南)、云栖竹径、上天竺(法喜寺)、灵隐等站点。

有出行需求的市民乘客可以下载杭州公交app查看公交线路发车班次。

目前春季客运期,线路会根据实际客流需求视情加密班次间隔,满足广大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谢莉 吴俊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