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法喜寺500多岁的明代古玉兰开了!如此高花白于雪 年年偏是斗风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3-13 15:35:49 Sun   


法喜寺,500多岁玉兰花开。

500多岁的明代古玉兰开了

都市快报报道 杭州上天竺法喜寺,有一株明代古玉兰,至今已经超过500岁,是杭州年纪最长的玉兰树。

去年2月底开花,今年足足晚了半个月,一直等到这两天才纷纷绽放。

很多人虽然去过法喜寺多回,却一直没找到古玉兰的位置。其实,不必爬山,这株玉兰美人就端坐在客堂右手边的一处院子里,匾额上写五观堂,这是僧人吃饭的地方。

树高超过12米,平均冠幅达7.5米,树干宽近1米。粗壮的树干爬满青苔,宽阔的树冠如同一把张开的巨型伞盖,在空中向四周生长,把整个庭院包覆其中。

硕大又洁白的花瓣与一串串红色小灯笼,交相辉映。树下是从城市四面八方慕名赶来的游人,端着相机寻找最佳拍摄角度。

“我从七堡来,公交车先坐到植物园,再从植物园打车来的法喜寺,年年都是这个时候,候好得来看它。”一位阿姨说,看完古玉兰,她还要再顺道去植物园看更多玉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