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爱心出租车队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门采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07:45:58 Tue   

爱心车队。 记者 盛凤琴 实习生 刘家昌 摄

萧山日报讯 疫情期间,有一个群体把使命和担当写在抗“疫”一线,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每一个人。沈传林和他的爱心出租车司机朋友就是这个群体的典型代表之一。

14日上午10时45分,记者来到区疾控中心,发现绕着实验室大楼外停满了几十辆出租车,24小时待命。他们是区疾控中心上门采样医护人员的“专职司机”,主要负责接送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运送样本。

“符师傅,请你马上出车……”在实验室大楼大厅外,沈传林紧盯着手机屏幕,生怕漏掉一条用车信息。一张红色的户外折叠椅,一个充电宝,一瓶红牛、一杯茶,这就是他简易的派车中心,区疾控中心所有上门采样医护人员的用车信息都是从他手机上完成派单。哪怕是吃饭休息,沈传林的手机都是捏在手上。

沈传林是全国好人、萧山区道德模范,从事出租车行业近20年。在去年底的疫情中,他就主动承担了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的工作,胡尧炎、李建卫、徐铁桥、符庆国等也都是这批爱心出租车队的一员。

流调和采样送检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区疾控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个小时内完成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上门采样任务,为此萧山出租车爱心车队的出行保障,让医护人员的采样之路更快、更顺、更暖心。

沈传林说:“今天白天我们有40辆车在这里等候任务,晚上也安排了35辆车。目前,全区有6支爱心出租车队,集结了近100辆车。去年底以来,我们就开始接送采样人员。最多的一天,我们出车量达150次。每次在群里招募志愿者时,几分钟时间就完成报名,大家对这一公益活动都很支持。”

临近中午,区疾控中心为爱心出租车司机送来了快餐,大家都是站着吃饭,快速吃完后继续蹲守,为中午出车小高峰做好准备。累了,趁着医护人员上门检测的空隙靠在驾驶座上稍稍休息一会,腰酸了就打开车门站一站。

“送一次‘白衣天使’,比去哪都高兴!”“医护人员太辛苦了,我想尽可能为他们分担一点!”这是所有爱心出租车司机发自内心的感触。

晚上8点,寒意来袭,沈传林和他的爱心出租车司机朋友们依旧坚守在区疾控中心,风雨无阻,“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实习生 刘家昌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