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3-26 08:26:47 Sat   

凝心聚力 奋发进取 高质量写好“委员作业”

image.png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在政协委员中引发强烈反响。昨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对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各讨论会场,委员们踊跃发言,对两个报告给予积极评价。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创新亮点多、谋划工作实,是凝心聚力体现责任担当、守正创新服务中心大局、精简务实彰显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大家认为,五年来,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市委中心任务,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履职创新,进一步激发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效能,作为政协委员,很有参与感和获得感。

“两个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很全面,脉络很清晰,工作重点突出,特别是在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加强委员履职等方面成效明显。”作为连任三届的“老委员”,拱墅区运河财富小镇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其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十二届市政协的工作建议紧扣杭州发展主题,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开展履职工作,对今后五年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两个报告系统总结了市政协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新一届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中能有很多内容参与其中,深感荣幸、倍感亲切。”市政协委员、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院长董其峰说,报告对新一届委员在学习、履职、自身建设上有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把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在肩上,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扎扎实实走进基层调研,做到为民履职,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很亲。” 董其峰表示。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作为政协委员,将把服务助力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会作为今年履职重点,结合本职工作,持续努力学习,深入调研,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高质量写好“委员作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