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回归在即,杭州吴山广场地铁站首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3-26 08:38:33 Sat   

都市快报讯 延安南路走到底,被地铁施工围挡包围的吴山广场,一直是很多市民朋友心心念念的地方。

从2017年8月7日开工起至今,你有多久没有亲近吴山广场了?你是否盼望着它能早日揭开神秘的面纱与大家见面?

前天,我们得到了一个下探地铁的机会,深入吴山广场站内了解最新进度。从现场站内站外的施工进度来看,相信这位“老朋友”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了。

话不多说,带着咱的小期待,一起来看首探吴山广场站现场独家照片吧!

“我们周边的居民对7号线吴山广场站的进度都十分关注。”家住河坊街柳浪新苑的市民陈大伯告诉我们,退休后他经常会走到小区门口正对出去的工地边上观察一下进度度。“前两天下雨,没法子施工,天晴了,开始做路面施工了。”陈大伯说,7号线江北段开通后,出行更高效便捷了。“这里是老底子老皇城根的位置,吴山广场也一直是杭州标志性的景点,但真正和我们近距离的地铁站,一直等待了5年,终于盼到了,很激动。”

柳浪新苑小区大门口地铁施工点

地铁吴山广场站位置绝佳,在延安南路一直向南到底,也就是原先吴山广场下方。

目前,“露出地面”的出入口有2个,分别是C口和D口。C口就在吴山广场旅游集散中心正对出来南面的位置,D口在C口的东面,位置恰好在“吴山天风”石头的前面,几乎零距离,拍“到此一游”照位置刚刚好。

现在吴山广场出入口的人行道铺装正在施工中,D口出来的广场上,正在砌一堵中式风格的墙。挖掘机等设备还在场内,内部正在焊接一些金属扶手,调试电梯设备等,保洁也已进场。“如果不是前几天下雨,站点基本都完工了。”现场工人告诉我们。

吴山广场站内部很大,从目前站内呈现的装修来看,与南宋御街的风格遥相呼应,和周边河坊街、城隍阁的风格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站内为地下三层结构。

地下一层为通道层,墙面为清爽的原木色,标识标牌基本都已上墙。

地下二楼是站厅层,进到站内安检的位置,边上就是一整面铁锈红色块的岩板墙,配上点点镂空灯光的映衬,古色古香。

地下三层为站台层,色调与7号线紫色车身保持一致。

吴山广场站周边,有不少杭州响当当的小区,以高净值人群青睐的改善盘为主。

比如:当年即开即罄的柳浪东苑小区,分为一期和二期。要知道,2014年,这个低调的楼盘二期领出预售证后,上百套价值500万元到2000多万元的高总价住宅,不到一周就销售一空,这样的战绩,即使向来以地段著称的武林高端盘,也相形见绌。

柳浪东苑二期

另外,还有一条河坊街之隔的西湖名苑,也就是当年传闻价格堪比上海汤臣一品的“西湖八号公馆”楼盘,目前在两大二手房交易平台上都无挂牌出售。千万级房产中介告诉我们,这个小区向来低调,房源挂牌也十分稀少,一旦挂出都非常抢手。“有些卖家直接通过千万房产中介的渠道,就轻松把房子卖掉了。”

西湖名苑

吴山广场站附近,还有房龄相对老一点但更靠近柳浪闻莺的柳浪新苑,根据目前站点示意图看,未来小区大门对面以及附近,将有B3—B5三个出入口。

吴山广场站出入口示意图

目前这个小区挂牌房源不多,挂牌单价从6.6万元—9.8万元不等,不同于一般房源“面积大单价低”的规律,这个小区面积大的改善型房源,单价反而要比小面积贵很多。

柳浪新苑小区

再往南边,还有以精美的园林设计为特色的中大吴庄等。

目前,延安路南面的尽头,通往吴山广场施工的大门已经打开,可以看到里面工人们还在做一些收尾工作。

一起期待吴山广场的华丽归来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