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发出倡议 齐心聚力迎亚运 同心共建新天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09:58:43 Tue   

image.png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3月28日,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来到省人民大会堂东门大厅,拿起签字水笔,或高高举起手,或微微弯下腰,纷纷在一面巨大的倡议签名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签字笔在委员们之间流转,承诺和倡议也在传递接力。不一会儿,这面写着“齐心聚力迎亚运 同心共建新天堂”倡议的签名墙,写满了名字。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一份在举办亚运盛会的全过程各方面竭智参与、全情投入、展现政协委员担当的承诺和决心。

这是今年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给杭州的一份“彩蛋”。事实上,今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们在资政建言的过程中,“亚运会”就成为讨论的热词。民革、民盟、妇联、工商联、经济等界别组在小组讨论和联组会议时提出要发起亚运倡议,助推杭州亚运会举办。经过几轮讨论和修改,一份题为《齐心聚力迎亚运 同心共建新天堂》的倡议书起草形成。

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是杭州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国际体育文化盛会。“相信杭州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杭州的光荣政治任务,是杭州城市更高水平上高质量发展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是杭州向世界呈现古今交汇独特韵味城市风貌的重要舞台。全体政协委员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必须积极参与、主动担当、倾力支持。为此,我们倡议:

心相同,广泛汇聚亚运共识。办好亚运盛会,需要增强全社会的参与意识。当前,亚运会筹办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杭州亚运会的殷切期望,以“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传播共识、增进共识、凝聚共识;坚持宣传亚运文化、展示浙江精神、讲好杭州故事,推动全市上下形成齐心聚力迎亚运、办亚运的浓厚氛围。

力相聚,全力助推亚运筹办。办好亚运盛会,需要汇聚全社会的磅礴力量。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大力倡导“人人都是东道主”的理念,积极引导广大界别群众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助推亚运。亚运筹备期间,我们要在场馆建设改造、城市品质提升、国际国内传播等方面推动参与;亚运举办之时,我们要在活动组织动员、赛事服务保障、社会文明参与等方面倾情作为;亚运结束之后,我们要在讲好亚运故事、活化亚运遗产、用好亚运红利等方面贡献才智。

责相融,持续放大亚运效应。办好亚运盛会,需要突出全年度的履职主题。我们要合力推动落实“抓好亚运机遇,提升城市品质”全会建议案,积极围绕“放大亚运综合效应,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市容市貌迎亚运、科技赋能亚运场馆运行等履职协商主题,充分利用“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站”“请你来协商”等平台载体,认真调查研究,高效协商议政,精准施策监督,广泛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办好亚运建睿智之言,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献务实之策。

心心相融,@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举办亚运盛会的全过程各方面竭智参与、全情投入,以勇毅笃行的履职自觉,同心奋发的实践担当,在把杭州亚运会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标志性工程中,展现政协新风采,作出委员新贡献。

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全体委员

2022年3月28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