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昨天一男子从宝石山大石头顶上坠下山崖 孩子朝山下大声哭喊“爸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04 08:25:06 Mon   

宝石山上那块很多人都爬过的大石头

每到节假日宝石山摔伤多发,最危险的就是蛤蟆峰

伤者被救下山 消防供图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下午1点多,肖先生报料:刚刚我在宝石山保俶塔这边玩,看到有人从石头上掉下山了……

记者董吕平、通讯员胡正文核实报道:肖先生是杭州某高校老师,昨天和老婆孩子来宝石山玩,山上人很多。

下午1点半左右,在保俶塔附近,肖老师突然看到一个“黑影”掉下来。

“这边有很大一块石头,很多人在上面,后来听到上面喊,有人掉下去了!接着听到小孩在哭,喊‘爸爸,爸爸’……”

下午2点50分,记者爬上宝石山,保俶塔观景平台北面,有块巨大的石头,上写“屯霞”二字,石头上两块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请勿攀爬。但不断有人爬上去,有的拍照,有的赏景,石头背面就是山崖,非常陡,几乎垂直。

一位工作人员说,这块石头是不允许上去的,尽管他们不断用扩音器喊话,希望游客不要攀爬,但收效甚微。

另一位工作人员说,“掉下去的是个男的,四十来岁,掉下去后,他坐在一棵树旁,看上去还好,我让他不要动,他说没事。

“警察来了,给他一瓶水,他喝了。我看他脸上有点肿,后来120接走了。他儿子也送上救护车,一起去了医院。”

从消防部门了解到:2022年4月3日下午1点32分,宝石山上保俶塔一侧有游客失足掉下山崖,山崖与地面几乎成90度,垂直距离约30米高,救援人员从小路寻过去发现,当事人左边脸颊、额头、背部、腰部摔伤,额头血流不止,意识清醒,120急救人员仔细检查,确认只有外伤并无骨折,随后消防人员用担架将伤者抬下山,120送往医院。

这块大石头很多人都爬过 董吕平 摄

石头上放着警示牌 董吕平 摄

这块大石头

杭州人从小爬到大

昨天下午,快报官微报道这件事后,网友评论热烈,很多杭州人留言说,这块大石头他们每次上宝石山都要上去,从小爬到大。

Guess 这块石头是杭州人从小爬到大的石头,从小没少跟朋友往上爬,半夜爬上去看星星看流星雨。

玉麒麟 小时候最喜欢几个同学晚上半夜三更爬上宝石山的石头讲鬼故事,一晃已经三十年过去了。

流星 小时候住保俶路,读书在十二中,几乎每天去爬这石头。

元宝外婆 留言中看到十二中的校友,我读书时候经常去爬宝石山。

Miss Dolphin(芝園) 感觉杭州人小时候都爬过,我一个弱女子,千禧年跨年零点爬上去在那里跨年的……

玉叶流苏 断桥小学毕业的我想说,这块石头是从小学开始爬,爬到初中毕业!不过现在年纪大了,不敢造次,走走游客栈道就行了,安全第一!

sue 小时候去宝石山肯定要爬这块石头的,现在人到中年了,胆子小了,自己肯定不会爬了,同时也警告孩子不准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通讯员胡正文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