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明天阳光打个小盹 后期杭州气温像秋千 越荡越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04 14:10:58 Mon   

都市快报报道 今天我省天气依旧以晴好开场,中午的时候,大太阳底下春装穿着有点热了。

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不过,明天太阳要打个小盹了。莫慌,后天重新到岗!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明天多云有时阴;后天多云到晴。今天偏东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0℃,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9℃,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1℃,今天平均相对湿度60%。

杭州市气象台总结,上周(3月28日-4月3日)我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其中30日夜里到31日有阵雨;30日后半夜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降低,主城区降温幅度7.8℃,2-4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4~ 7℃,山区1~4℃,有霜或暗霜。全市平均气温13.1℃,较常年同期(12.9℃)偏高0.2℃,降水量全市平均15.6毫米,较常年同期(24.8毫米)偏少37.1%。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4月4-10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天气连晴,空气湿度减小,清明节期间气象火险等级高,请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务必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

气温逐日回升, 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较低,6-10日气温升高,最高气温23~27℃,近期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较低,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浙江省气象台说,今天我省后期的云系会渐渐增多,气温的爬升通道会受到一定阻碍。

明天受到高空槽东移影响,早晨全省开始上云,为多云到阴的天气。尤其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在傍晚到前半夜局部会下起小雨,其它地区下午云会渐渐打开。后天全省依旧会回归到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中来。

后期气温像秋千,越荡越高。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后期由于好天气出场的机会多,阳光大放送,气温受到的压制少,开始大步爬坡。尤其是浙中北地区,预计9日开始,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又会来到26℃及以上,届时会有种“初夏”的味道了。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大家,连晴天气,空气湿度减小,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不要在林区和风景区用火和乱扔烟蒂。

清明野外用火和祭祀烧纸活动,是引发森林火灾的重要原因。建议大家多尝试低碳、文明、绿色的祭扫方式,让这个清明节“更清明”。

除了火险,4月梧桐絮们开始出动了,提醒大家出门时要特别注意防护。尤其是易过敏人群,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眼镜、帽子,并穿好长袖衣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