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韵味杭州”系列赛事陆续举行 亚运场馆迎来“模拟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10 09:02:13 Sun   

4月9日,“韵味杭州”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在杭州萧山瓜沥镇文体中心开赛。图为男子甲组长拳比赛现场。 本报记者 王建龙 摄

浙江日报讯  9日,“韵味杭州”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在萧山瓜沥文化体育中心开赛,比赛为期5天,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45支代表队、共计460余名运动员及随队人员参加。

萧山瓜沥文化体育中心是杭州亚运会武术、卡巴迪项目,以及杭州亚残运会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场馆,预计产生17枚亚运会金牌和10枚亚残运会金牌。此次比赛也是对亚运场馆的一次“模拟考”,将对整个场馆的设施设备运行、整体比赛流程、运行团队各业务口联动情况、场馆周边环境等进行全方位检验。

“这是一次‘带疫’模式下的场馆测试,就是要查漏补缺,为亚运期间的正式比赛打牢基础。”萧山瓜沥文体中心媒体副指挥长张婷表示,一个多月前,瓜沥就开始筹备此次比赛,白天各部门模拟找问题,晚上开会复盘总结。对照亚运赛时标准,对赛事综合服务等19个领域做到应测尽测,确保每一个细节都不落下。

9日早上,记者来到瓜沥交通接驳中心。在门口的安检处,当有车辆通过安全检查时,保安就会给一张“远端已检”通行证。有了此证,车辆进入场馆时,就可以快速通行,无需再次安检。此外,门口还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运动员、媒体记者等都可以在此做核酸检测。

北京冬奥会采用赛时闭环管理,所有入境涉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实行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等举措。此次赛事筹备也对标北京冬奥会,在整个流线设计上,对环内、环外做了明确区分。张婷告诉记者,运动员、观众、工作人员、嘉宾、媒体人员等类别分别设置了不同的出入口,采取不同的行动流线,每条流线都有特定的通行权限,须凭证件通行。参赛的所有运动员和技术官员也都实行闭环管理——比赛期间,他们要入住封闭式酒店,从酒店到比赛场馆全程用车接驳。同时,严格执行防疫举措,闭环人员要求一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场馆内外随处可见周到细致的防疫措施。在场馆的二次安检处,地面贴上了明显的“一米线”;媒体混采区,运动员与媒体记者间隔两米;记者工作间,每一个座位都参照北京冬奥会标准,设置了透明的亚克力隔板……

据悉,各个亚运会竞赛场馆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马拉松、竞走项目世锦赛、全国排球邀请赛、全国男子手球冠军杯赛等“韵味杭州”系列赛事,对亚运场馆以及场馆运行团队等进行压力测试。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系列测试,希望能发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并不断完善优化,以最佳的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张留 孙金满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