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启用!亚运赛事营运团队将正式入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17 11:21:13 Sun   

杭+新闻讯 日前,总投资18.54亿元的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正式启用,这不仅是国内规模最大、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棒垒球场地,也是本届亚运会12个新建场馆中规模最大的赛事场馆。

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分为两个地块,一个地块包含棒球主场、棒球副场、集训中心和体能训练馆,另一个地块为亚运垒球赛场,包括一座垒球主场和一座垒球副场。整个体育文化中心以黄、白为主色调,突出绍兴“水乡”和“书法之乡”的地方特色。夜晚,白色的罩棚在灯光的映射下犹如一条炫彩的丝带,将各个场馆串联起来,尽显灵动之美。

往里走,是各具特色的运动场馆。棒球主场足足拥有5000个座位,棒球副场拥有1500个固定座位和1000个临时座位;垒球主场则拥有固定座位、临时座位各1000个,副场拥有500个临时座位。除棒(垒)球主副场外,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还设有游泳馆、篮球馆、网球馆等多个场馆,顶楼露台则是一个标准足球场。

这是绍兴最大的体育综合体项目。”绍兴市交投集团下属未来社区公司董事长张铭锋介绍,下周起,亚运赛事营运团队将正式入驻,开展赛事筹备工作。张铭锋说,受疫情影响,目前游泳馆、篮球馆、网球馆等暂时不能全面对外开放,但在亚运会前,将陆续推出免费体验名额,供市民提前体验。“亚运会结束后,我们将引入专业的运营团队,对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进行整体运营,面向市民开放。”他说。

在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智慧化元素随处可见。无人驾驶小巴可通过算法提前感知人、车等道路元素,合理规划车道车速,实现动态避障、自动超车、自动泊车等功能,在亚运会期间,将作为场馆内特色交通工具为参赛选手、观赛市民、媒体记者等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沉浸式智能体验。“车辆接入了未来社区中脑云控平台,可实现云监控、云智能、云安全、云营运,精准运营每个节点、站点,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棒球未来社区城市中脑建设项目负责人金龙说,接下来,市民可通过相应的App进行预约体验。

随着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周边、总面积达48.3万平方米的亚运主题花海建设也于4月15日正式启动。“目前,人员和部分绿植都已进场,5月31日前完成场地平整工作,具备播种条件。”山西四建集团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肖峰说,将有序安排后续的种植工作,确保在2022年亚运会期间呈现最佳景观效果。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林佳萍 记者 石慧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