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50斤,70分钟!为杭州这几位“托举哥”点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18 09:10:47 Mon   

不久前

雨夜萧山靖江街头的一幕

令路过司机不禁动容

纷纷为几名最美“托举哥”点赞!

4月13日19时许,萧山靖江派出所辅警队员沈淼与厉国民正在街面开展巡逻工作,当巡逻至伟老线杰牌大桥附近时,发现前方道路出现拥堵。

两人立即上前查看,发生是一辆大货车被掉落的电缆线拦住,无法前行,造成后面车辆纷纷滞留。

由于附近有几家物流公司,该路段来往的大型货车较多,如不及时处理必然引发更大规模交通拥堵,同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于是,两人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在排除漏电危险后,将警车开到掉落的电缆线下。厉国民从车里找出钢叉,爬到巡逻车顶上,用绳子将掉落的几束电缆线绞在一起,并用钢叉高高地撑起。队友沈淼一边向综合指挥室汇报,一边维持现场路面交通。

尽管已经尽力将电缆线举至最高点,然而大货车因为高度限制依旧无法通过。沈淼当机立断,让大货车倒车至附近的岔路后掉头。当时车辆已经排起长队,沈淼便一路小跑着逐个敲开车窗,指挥车辆给大货车倒车让行。大货车离开后,在这条临时形成的“绿色通道”下,沈淼继续指挥其余车辆缓慢通过。

车顶的厉国民一直保持着托举姿势,一刻不敢放松,双手渐渐因为脱力而发抖。沈淼当即爬上车替换下队友,期间,当地村委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也过来搭手帮忙。就这样,警民合力托举接力一直持续了70多分钟,直到通信公司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用梯子架起了电缆线。

尽管下着雨的夜晚已经明显降温,两名辅警队员却热得大汗淋漓,脸颊、背上不停滴落的水珠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身上的衣服也早已湿透。

“看着不起眼的电缆线,举着却有四五十斤重”,队员们事后说道。由于一时无法修好电缆线,两名队员又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直至车辆畅通后,才放心地离开。

事后核实,当时的电缆线是被大货车挂倒。

警方提醒

广大货车司机一定要注意

各种限高标志

遇到前方有电缆、涵洞时

务必小心判断

明确在安全高度以内的才能通过

风雨中的默默坚守,

在平凡岗位上践行“三能”重要指示,

为靖江派出所“托举哥”点赞!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