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今夜雨水暂歇 气温下降 下一场雨 出现在后天夜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09:24:58 Tue   

image.png

有没有被昨天下午开始的强对流天气惊到?

上午还是阳光灿烂,下午开始风云突变。 昨天14时16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随后又接连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主城区和钱塘区所有街道将出现雷阵雨,雷雨时伴有强雷电、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大雨到暴雨。

很快,窗外从乌云密布转为大雨滂沱。

橙友“南音”在橙友圈发帖说,“突然的暴雨,还不到下午3点,天就一下子暗了下来,我默默把台灯打开,突然有种夏天的感觉……还缺一个西瓜”。

橙友“散步者”在大雨过后,还特意架着相机,在自家露台,捕捉到那一抹晚霞,“一场大雨后,雾气还没散尽,夜色初上时分发现晚霞如虹”。

……

这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雷暴大风。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数据,昨天13时-16时,嘉兴、杭州、衢州、湖州、丽水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累计最大降水量为德清东沈39.1毫米,共有152个站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为桐乡红旗漾村28.1米/秒(海拔6.0米)。

桐乡这个风,已达10级狂风,可拔起树木,使海浪翻滚咆哮。据当地网友的微博:“刚刚的狂风暴雨已经造成桐乡市区多棵树木倒伏,还有车辆建筑受损的事,所以请大家出门时注意安全。”

昨天的强对流天气,今天都还有余威。

降雨过后,紧跟着的是降温。杭州市气象台说,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昨天杭州最高气温30.5℃,明天早上气温降至16℃上下,最高气温也会降到20-23℃,大家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今天夜里,雨水暂停,下一场雨会出现在28日夜里到29日。

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28日夜里的阵雨、雷雨依然会比较明显。此次雷阵雨范围广、强度强,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